這幾天被小飯糰搞到沒空整理照片,剛剛才整理幾張放上來

前幾天很喜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小飯糰
DSC_3750

喜歡自己抱奶瓶的小飯糰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小飯糰今天被抓去照黃疸了,媽咪整天沒抱到小飯糰,覺得好難過喔。
晚上我和媽咪去看你的時候,媽咪看著看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媽咪很辛苦才把你生下來,小飯糰以後要好好孝順媽咪喔。

照黃疸燈中的小飯糰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大家好,我是小飯糰,雖然我還不想出來,不過最後還是被爸媽拉出來了
小飯糰跟大家打招呼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小飯糰這個小子待在芸芸的肚子裡待得太舒服了,終於在小何醫生的催生之下,在2009.5.14早上出來跟大家見面了!2900公克,小何醫生實在太神準了,估得好準哦。

這個小子真的很調皮讓芸芸我生完產是全身傷痕累累,雙手因為拉生產枱上的手把拉到起水泡,最後還是得靠護士幫忙壓肚子才能順利地把小飯糰生出來。

生完的感覺是全身被坦克車壓過,可能用太多力量了,全身無力,不過看到小飯糰可愛的臉龐就覺得值得。等老爺把照片整理好再把照片po上來。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芸芸終於要在今天下午以後消失幾天了!
昨晚檢查雖然有進展,但也只能勉強算開半指。小何醫生說他已經可以摸到小飯糰的頭了(那怎麼不開多一點呀?可惡),因為卡在小何醫生的行程+芸芸不想臨時換醫生,所以只好選擇今天下午去催生了,希望不要催太久才好呀~~

40w2d的肚肚照,孕期的最後一張了。芸芸發現怎麼肚臍眼原本裡面快要被擠出來的肉好像又消退回去了?這是因為小飯糰降得更下去的緣故嗎?希望這是好現象之一~~
20090512_40w2d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之前看過小泡芙有收到美強生優生A+奶粉的試用罐,後來樓上鄰居也有收到,怎麼芸芸就是沒有收到呢?剛好上個月接到美強生護士的電話訪問,我向她提起這件事,她說只要我填「專業評估表」就可以收到試用罐。這麼簡單的步驟,芸芸當然不可錯過囉。

填完表格後,約莫一個禮拜就收到試用罐了,400克一瓶,希望派不上用場。
DSC_3731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芸芸的待產包已經準備好大約有兩周之久了吧,一直是呈現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狀態,終於在明天要派上用場了。

看起來好像有點多,總共三包,不過因為診所離家裡的車程要四十分鐘,老媽、老公不可能天天來回跑,所以也把他們兩個人的東西全塞進去囉。
1202943656-芸芸的待產包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9.05.09)

39w6d是第十三次例行產檢。其實很意外小飯糰會撐這麼久都還沒卸貨,滿心歡喜地來產檢卻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今天因為小何醫生要先去幫一個孕婦剖腹所以他叫我先去測宮縮及胎心音,結果躺了二十分鐘,小飯糰一整個活潑,但卻沒有半次宮縮。內診的結果還是沒開指

這周小飯糰的體重大約是2700~2900之間。
2009_0510_39w6d_腹圍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真的,原本開開心心地要迎接家裡的新成員小飯糰,但現在我的心情已經由期待轉變成無奈、鬱卒、甚至暴躁。

等待卸貨的這十二天比懷孕十個月還要痛苦,真的!雖然沒有生理上的痛苦,卻是心靈上的煎熬。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我興奮得不得了,可惜永遠都是假警報。

每天早晨醒來,我就很難過,難過又無所事事地過了一天,難過又是嶄新的一天、另一個煎熬的開始。第一次這麼痛恨我可以一覺到天亮,原本還很慶幸整個孕期我的睡眠品質都很好。好想要在半夜被宮縮痛醒過來,這應該會讓我感動地痛哭流涕吧。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百樂美式彌月蛋糕位於高雄市,BBH高雄的媽咪也蠻多人推薦這家的彌月禮盒,剛好趁著阿母要來台北陪我待產時請他順便幫我帶上來台北讓我試吃。其實這家早在3月份時就與他們聯絡過了,回覆速度很快,他們說會再請業務與我聯絡,但不知道為什麼再也沒消息了。看在他們之前的服務態度還不錯的份上,芸芸再打一次電話詢問,態度還是不錯,而且這次也沒有再晃點我了。
索取方法有兩種,一為到他們網站加入會員,至留言版告知預產期、地址、電話就會有人與你聯絡。二為直接撥打電話與他們聯繫。

試吃品是八兩的油飯+一盒蛋糕(五種口味)。
1202943653-百樂蛋糕彌月禮盒試吃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北縣市的媽咪有福囉!台北縣威安藥局現在憑媽媽手冊到各分店去填寫桂格的入會資料就可免費得到一罐900公克桂格新生兒奶粉。威安藥局目前只有中和、永和、新店、板橋有分店,有想要A好康的媽咪就要勤勞點囉。

桂格入會贈品(威安藥局)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9.05.10)
說來好笑,今天是我的預產期,不過我卻沒有躺在床上好好休息,還在上媽媽教室,真不知道該說小飯糰乖還是壞?在家待產今天算來第十天,其實在前兩天我就已經受不了了,跟老爺說我要去上媽媽教室但卻被他白眼,不過今天這攤是他贊成的,理由是「他很想看看當有人聽完我預產期的表情是如何」(很瞎吧?)。於是芸芸帶著老媽、老爺一起上課去囉~~
這場由桂格奶粉舉辦的媽媽教室並不在芸芸的預期中,所以當然沒有事先報名囉,現場報名時服務小姐請我填下資料,當她看到預產期那欄我寫5/10時,她很疑惑地問我明年嗎?(咚,這個小姐更瞎,距離明年的5/10還有一年耶,我的肚子有可能這麼大嗎?小飯糰又不是怪胎!)

課後贈品,有媽媽包,還不錯哦。
桂格媽媽教室贈品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懷孕第三十九周周記(98.05.04~98.05.10)
本來以為這會是最後一篇周記了,一直以為這周的某一天會卸貨的,可是天天都在等天天都讓人失望,等待卸貨的日子真難熬!

39w3d的肚肚照,原本以為39w4d會卸貨的,所以趕緊在這天拍一拍,結果還是讓人失望了。
這個角度拍起來肚子感覺還蠻大的,還好凹的肚臍眼還在^^ 39W3D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09.05.02)

38w6d是第十二次例行產檢,這次產檢健保已經不再補助,掛號費又變回150元囉,不過還是被我賺到一次啦,因為健保只補助十次而已,但上次芸芸還是只付了100元。

這次小何醫生說小飯糰的胎頭又更下去了,體重也增加了快200公克,來到2600~2700多了,這樣才不枉費這周我狂吃肉類呀,吃到都快吐了。
2009_0502_38w6d_腹圍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寶來珍味油飯位於台北市的松山區,其實早在三月底或四月初芸芸就打電話索取試吃了,不過當時他們只將芸芸的資料留下後,說要送試吃品前會再與我聯絡。就這樣,芸芸等了一個月,等到我都覺得應該吃不到這家的試吃品了吧。結果就在周一早上突然接到他們的來電,問芸芸生了沒呀?當天下午會把油飯送來給芸芸試吃。

裝盛油飯的器皿很不錯,吃完還可以留下來,日後要微波食物時還可使用。第一印象真不錯!
1202943651-寶來油飯彌月禮盒試吃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