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三十七周周記(98.04.20~98.04.26)

愈接近卸貨的日子,愈來愈多人問我會不會緊張?事實上,我好像也沒有之前想像中那麼緊張,大概是對所有的流程有一些些的了解了吧。也有一些預產期比我晚的人跟我說真羨慕我快卸貨了,事實上我也沒有很想快點卸貨,我還是希望小飯糰能安安穩穩地待到39周後再出來吧。雖然愈到後期,不舒服的症狀愈來愈多,但芸芸卻也愈來愈珍惜這種時時刻刻跟小飯糰心連心的感覺,我到哪裡小飯糰就跟到哪裡,輕鬆自在,也不用幫小飯糰準備一大堆哩哩扣扣的用品。

37w5d的肚子,怎麼肚圍好像縮水了?之前量有98公分呀,今天怎麼量都是97公分,怪怪~~
1202929677-37w5d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2009.04.21)

這一場再生緣臍帶血的媽媽教室在新光三越南西店舉行。對於再生緣送的贈品我一點都不期待,因為很不優,不過因為主題跟主講人都很吸引我,所以芸芸還是跑去參加了。

再生緣每場的課後贈品幾乎都一模一樣,就連不是它主辦的場次都會贈送那個紅杯子,哎,到目前為止我家已經累計有七個了,咚!不過這場媽媽教室因為人數很少,而且也沒什麼廣告課程,只上了四十分鐘就結束,真是一場速戰速決的媽媽教室,呵~~
1202923961-2009_04_21再生緣臍帶血媽媽教室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04.19)
我承認,這一場的主題「拉梅茲呼吸法」不是很吸引我,因為上過我們孕婦瑜珈老師的生產瑜珈後我就決定採用老師教的方法了。而主講人更不吸引我,因為我也聽過他的課好幾次,不怎麼有趣。參加這一場媽媽教室完完全全是衝著贈品去的,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好的贈品拿,咚!

不過這場媽媽教室的贈品竟然沒有讓我失望耶。優生奶粉在新店的麗嬰房舉辦的,上課前填了兩張資料,麗嬰房的門市小姐說一張是優生要送贈品、一張是他們麗嬰房要送贈品。課後看到贈品真的很讚。左邊粉紅色袋子前的贈品是優生送的,右邊黃色紙袋前的贈品是麗嬰房送的,都是nuk的
1202923959-2009_04_19優生奶粉媽媽教室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9.04.05)
最近老爺整理照片的速度還是很龜速,快一個月前的照片終於出貨了,不過我都快忘記每道料理的名稱了啦^^'', 如果料理名稱記錯了不要罵我,我現在是孕婦,記性真的不怎麼好
這一餐要感謝希爸希媽的贊助,讓平常捨不得吃大餐的雙M夫妻也有機會嚐嚐不同的料理。老實說,芸芸從來不知道台式料理的價位竟然也可以這麼高檔耶。

位於微風廣場GF的青葉餐廳佈置得很華麗,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不過燈光太柔和了,好像吃一吃就會睡著了,哈哈。
1458644750-dsc_3422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慢慢地接近預產期,待產包是一定要準備的啦,內容好像不少。雖然芸芸跟其他媽咪比起來沒有胖很多,但是還是很擔心不知道瘦不瘦得回來。看到生產完的媽咪介紹纏繞式束腹帶及骨盆帶,說可以幫助產後恢復身材,愛美的女人怎麼能抵擋得住誘惑呢?希望這筆錢花得有效果。

芸芸買加長型的纏繞式束腹帶,360公分長,可以從下腹綁到胃部,這樣才不會把肥肉擠到上半部。一條價格950元。
1202923964-纏繞式束腹帶加長型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9.04.18)
36w6d是第十次例行產檢,下一次開始就變成一周產檢一次囉。芸芸每天都很擔心小飯糰提早卸貨,我可不想要提早卸貨,這樣會讓我不知所措。
36w4d第一次發生像MC來的那種悶痛,還好小何醫生說這個周數應該要有悶痛了。芸芸也時常覺得小飯糰鑽得比以前還要下面,小何醫生也說這個周數那也是正常的。小何醫生的回答都讓我放心不少,不然我又差點叫小何幫我內診了(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這麼愛內診的吧,哎)。

小飯糰這次沒有破2500公克,讓我有一點失望,才2456公克而已,小飯糰加油唷!
1202929669-2009_0418_36w6d_腹圍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9.04.18)

亞培奶粉主辦、生寶臍帶血協辦的媽媽教室,地點在士林新光人壽會館。之前看到有媽咪在這個地點拿到媽媽包,所以想說去試試看,結果還是沒有亞培的媽媽包。亞培送的贈品不怎麼優,反而生寶送的贈品還不錯,有防溢乳墊、濕紙巾,而且課程中間的有獎問答不僅題目簡單、贈品也很不錯。
1202923958-2009_04_18亞培奶粉媽媽教室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04.17)

明治奶粉主辦的媽媽教室,上課地點是在SOGO的雙和店。這次明治奶粉送的贈品跟以往其他廠商比起來是沒有很優,只有寶寶專用的碗及湯匙還算OK而已。不過據業務小姐說,這次上課有填一張問卷,之後明治公司會送一份神秘禮物給我們,不知道這份禮物是什麼,很好奇也很期待,希望不要像美強生一樣讓人失望才好。
1202923956-2009_04_17明治奶粉媽媽教室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9.04.12)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把它分類於媽媽教室,這是我在三總上孕婦瑜珈課的老師她所屬的瑜珈教室開的一門課,是專門給32周以上且有學過孕婦瑜珈的媽咪上的。這堂課不便宜ㄋㄟ,一個多小時的課程花了我八百大洋,不過也算是有點收穫。

一、產兆
 1. 落紅:黏液狀,偏向粉紅或咖啡色,若是鮮紅色要注意!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周元樂年輪蛋糕在我們blog留言,說可以提供我們一盒彌月禮盒的試吃,但請我們在試吃後要將心得介紹給大家,這一點都不困難,再加上大部分的人都說它的蛋糕不錯吃,雖然上次的試吃經驗不是挺好的,這次是業務主動聯繫,芸芸心想試吃品應該會好一些吧,所以決定再試吃一遍。

元樂年輪蛋糕創立於2007年,不過老實說芸芸對它很陌生,也是最近因為在找尋彌月禮盒才知道有這麼一間蛋糕店。年輪蛋糕的形狀跟一般長條狀的蛋糕真的很不一樣,外觀挺吸引人的。

這次的外盒包裝也跟上次寄給芸芸的很不同,更有質感了。而且也不是用便利袋寄送,而是改用低溫宅急便配送。
1202929663-元樂蛋糕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輝記油飯,店面是位於台中,不過有免費提供孕媽咪試吃彌月禮盒的服務。芸芸打了三次電話才接通,不知道是他們電話怪怪的還是怎樣,第一次打去電話那頭竟然說是空號!不信邪的我又再打第二次,這次竟然說無回應(第一次聽到打市內電話會有無回應的啦,可能有轉接手機吧)!么鬼的我再打第三次,這次終於接通了。

接電話的人也許是老闆吧,態度很好,還會叮嚀我一些有關油飯加熱的事項,而且將試吃禮盒寄出的當天還會發簡訊通知,雖然我早就跟老闆說好什麼時候將試吃品送達,這足以見得這家店做事很用心。

這應該是12兩的油飯吧,還蠻大一盒的,外盒包裝得也還蠻OK的。
1202915083-輝記油飯彌月禮盒試吃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孕媽咪們又有好康可以拿囉~~即日起至2009.12.31止懷孕三個月以上且未生產的孕媽咪憑媽媽手冊到奇哥或mamaway任一專櫃門市皆可免費領取贈品。

第一波從4/10開始,不過聽說當天就被換完了,第二波4/17開始,剛好那天要去SOGO上媽媽教室,很幸運地讓我換到贈品囉。媽媽包很不錯哦。
1202923957-奇哥贈品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懷孕第三十六周(98.04.13~98.04.19)

愈接近預產期,芸芸的一顆心就愈放不下來,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讓我提心吊膽,天天都在跟小飯糰精神喊話,要他乖乖待到五月份再出來,最好5/6以後再出來看這世界,因為你爸比說這樣才能請滿3天產假,你阿嬤說他5/5才能上來陪我,所以小飯糰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唷。

36w4d的肚子,沒有被衣服擋住的肚子感覺比較大ㄋㄟ。
1202915093-36w4d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Ginjer杯子蛋糕是芸芸之前在搜尋彌月禮盒時無意間發現到別人分享的,芸芸對這特別的彌月禮盒感到非常地有興趣,聽說可以試吃,愛吃的我當然不能放過囉。在台北地區的朋友可以選擇自取或由快遞送達,不過後者當然得自付運費囉。剛好芸芸上班的地點離店面不遠,所以更加深我要試吃的念頭了。

包裝得蠻精緻的。
1202915087-杯子蛋糕彌月禮盒試吃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飯糰的爸時常都說我在虐待小飯糰,他說我懷孕了還在減肥,真是冤枉呀,大人!如果我還在減肥,我會已經破10公斤的大關了嗎?哎~~
為了不讓小飯糰爸的一直唸,我們去吃已經唸了好久的「知多家」。勝博殿、福勝亭的豬排都吃過了,一直想跟知多家的豬排比較看看。

我們點了特價的「腰內豬排餐」,一客240元(含甜點)。
1458644740-知多家豬排飯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