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紙上遊戲,我想是我們那個年代最ㄏㄤ的遊戲。小時候常常和弟弟盧爸爸一起跟我們玩,最常破產的就是最貪心的弟弟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樂趣無窮呢!

前陣子受到一位圍棋老師的薰陶,最近我對小朋友的玩具也愛不釋手,之前去買了十合一的大富翁Q版紙上遊戲回來玩,現在家裡只有我跟Matt,所以只能盧Matt陪我玩囉!真是太好玩了啦!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久沒有寫芸芸下廚日記,但不代表芸芸沒有煮飯唷,只是常常吃到一半才發現忘了拍照
前陣子得知原來空心菜是寒性食物,少吃為妙,再加上大姨常說一月(農曆)蔥最為營養,所以決定這次來盤蔥爆羊肉。

1081682943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和南勢角捷運站正上方這塊地勉強可以算是一塊公園綠地,至少可以讓擁擠的南勢角地區有一點喘息的空間,不過就在上上禮拜捷運站悄悄地被施工圍籬圍了起來,準備要蓋四棟捷運共構大樓,等於宣告這塊綠地正式消失了。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從參與本社區管委會已有三個多月,雜事不少,但最擾人的莫過於與建商周旋了。因為本管委會無一管委具備機電、消防等專業知識,雖然身為門外漢,但也嗅到一絲絲不尋常的跡象,所以導致我們遲遲不敢簽字完成點交。剛好前陣子建商與其委任的保全公司契約屆滿,所以我們公開招商。約談四家保全公司來做簡報,每家保全公司對於我們目前的處境都給予相同的建議,所以就在上個月中展開一場與建商大戰的戲碼。雖然不是一帆風順,但目前為止終於等到建商的讓步了。整理了一下這幾個月來的心得,畢竟對付「賤」商真的不能太心軟。

(一)開第一次區分所有權人大會時,記得修訂規約,將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三十一條修改為1/2出席人數,至於同意人數的比例就任君選擇囉。如果沒有修改,就會遇到像我們這般的窘境,必須再重新召開第二次,很麻煩的。

(二)管委一旦確定後,請盡快向縣市政府申請報備,成立後為一正式法人。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這座龐然大物位於五福路和光華路口,從我有印象以來就存在了,沒錯,它建於1960年(哇塞!應該說我老爸小時候就有了),目的是為了儲存高雄市的民生用水,荒謬的是完工後卻一天都沒使用過,因為它是一座設計錯誤的水塔。
更不可思議的是國民黨竟然就讓他這樣在雜草堆中閒置了四十幾年,為了避免它倒塌,還要定期花錢油漆,就這樣漆了四十幾年,不累喔?台灣的錢都是這樣花掉的。在我的印象中,這塊地一直被鐵絲網圍著,裡面雜草叢生。附近都是高樓大廈,不乏高級住宅區與飯店,結果竟然旁邊就有這麼一座城市毒瘤,嚴重威脅到此地區的治安與環境衛生。 
直到謝長廷當高雄市長,於2004年將其改建為自來水公園,搖身一變成為一座社區公園。很簡單的事情,可以讓市容更美麗。國民黨看到謝長廷在高雄的建設,就批評說那都是很簡單的事,我是覺得這樣講蠻好笑的啦,那麼簡單的事國民黨五十年來都做不到,那我當然不會期待他會有什麼作為了。

1602225536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教學法寶可不只上篇介紹的零食篇而已。大魔頭們可不會因為有糖吃就會乖乖聽話,偶爾得拿出比糖果更有吸引力的小禮物來送送他們。本來我只有在小朋友通過檢定測驗後才會大放送,不過就在去年底接了一個新班,是別的老師帶過的班,聽學生、老闆說之前的那位老師三不五時就會送些小禮物,這對薪水微薄的我有點吃力,好嘉在老闆報了一個好康給我,有一家玩具批發商賣很多種類的玩具且價格不高。所以現在芸芸也成了玩具中盤商,家裡好多囤貨,呵呵

法寶二:各式各樣的小禮物
1061268760-dsc_8960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北跟高雄除了氣候、步調、人情味、物價等有很大的差距之外,想不到連教學風格也相差甚遠。因為小朋友學習態度的問題,所以變成為了糊一口飯吃的老師們必須改變作風。在高雄,有一支愛的小手、老師的威嚴及家長們的支持,我就可以走遍天下,打敗那些小魔頭。在台北,姑且不論家長們各自有自個兒的教學想法外,小朋友個個是大魔頭,不但罵不得、打不得,還得當成奴隸侍奉他們。所以老師們得絞盡腦汁、想盡各種方法討好那些大魔頭。為了有飯吃的我,也只好到處取經求新求變囉。

法寶一:各式各樣的糖果
1061268791-dsc_9000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相信常在台北搭捷運的人一定會發現捷運站內有這個東西,出現的時間我也記不清楚了,大概是一兩年前開始的吧



做這個平台讓旅客放notebook站在固定地方上網?這已經背離無線網路設置的初衷了吧?無線網路的重點就是移動性(mobility),你竟然叫旅客在固定的地方上網,真是好樣的。而且一個站大約只有一兩個這種平台,同時只能服務一兩個人,真的很可笑。要花這種錢倒不如多設一些椅子讓旅客可以坐下來把notebook放在腿上上網就好了,laptop的意思不就是這樣嗎?個人覺得上面那張"無線上網區"的牌子應該改成"罰站上網區"比較貼切。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上次住戶大會出席人數不足法定人數,流會,所以同一議題可降低出席人數門檻十天後再召開一次。上次提出意見的無名氏再度在意見表上洋洋灑灑寫上八大條意見。但,這回,不知道是因為要寫的話太多了,還是怕被認出筆跡所以改成打字方式,再黏貼於意見表上。哇,真是有心呀!

無名氏部分意見如下:
(一)現代化的社區垃圾應不落地,早上放在電梯口,中午再由打掃阿桑逐層收取,因為垃圾不管放在哪裡都會孳生蚊蠅。
--> 試問,放在電梯口好幾個鐘頭再能被阿桑收走,這樣不會孳生蚊蠅嗎?要不孳生蚊蠅,那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家都不要有垃圾。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03.01)

前陣子,意外地收到我們之前房屋銷售小姐的二千元新光三越禮券。在百貨公司二千元可以買什麼?好像買什麼幾乎都要貼到錢,所以最後決定把它用在吃飯、買小東西。之前看到Matt朋友的介紹,覺得象印牌保溫瓶還不錯,剛好目前缺一隻,所以決定就買保溫瓶了。

1972241438-象印牌不鏽鋼保溫瓶sv-ge50-xa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219971205-dsc_8549


中央公園的前身是扶輪公園和中山體育場,原本有網球場、圖書館、籃球場、停車場、游泳池等設施。鑑於水泥建物太多,失去公園的原貌,在環保團體的建議下,希望打造成一座生態公園,成為都市之肺。自2002年起,配合捷運紅線R9站的施工,陸續拆除體育場看台等水泥建物,由高雄捷運公司出資並設計規劃,於2006年12月7日完工啟用,高雄的中央公園於是誕生。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2.16)

這天的目的原本只有到三芝山區賞櫻,結果在中途突然瞥見「緣道觀音廟」的指示牌,讓人好興奮哦!之前在mobile 01見到別人介紹就一直想去走走,就這樣說了一年,之前Matt還說它被拆除了,今日終能一見,真是幸運呀。

1950551957-dsc_8684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8.03.01)

周末通常是我們睡到自然醒的好日子,今天當然也不例外,雖然可愛的太陽一早就叫我起床,但我更愛跟周公下棋,所以美好的周六上午就這樣渡過。下午,老爺說一定要出去走走,所以選擇到士林官邸欣賞快凋謝的玫瑰花季(請耐心等待照片)。之後,因為時間還早,決定騎著ㄅㄨㄅㄨ隨便亂晃,目的地就選內湖好了。繞了一大圈後,老公突然良心發現,說要帶我去內湖的in base暢貨中心血拼。本來是要買漂亮的衣服,可惜沒有打折,實在下不了手,最後繞到別區,發現鞋子在打折,哈哈哈~~

1972241435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8.02.11)

這次年假短得可憐,跟朋友們喬了好久才喬出一攤跟二技同學的聚餐。這次選擇在中山二路與新田路交叉路口,九乘九文具行隔壁的升禧燒本舖,就在高雄新崛江後方而已,逛街逛到肚子餓,可以來這補充一下體力。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