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11 (2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現在菜價終於又回到平價囉,買了一些回來幫飯糰煮高湯。紅蘿蔔、洋蔥、高麗菜剛好都是飯糰試過的菜色,湊在一起也很對味。

 

洋蔥一顆(整顆未切)、高麗菜1/8顆(撕成一大塊一大塊的)、紅蘿蔔約75克(切成大塊)。在鍋中加入水後放入上述食材然後開大火煮到滾,十分鐘後熄火。(沒什麼絕對的步驟,這是芸芸自己隨便煮的)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小飯糰第二十八周周記(2009.11.19~2009.11.25)

11.19:中午媽咪在餵飯糰喝ㄋㄟㄋㄟ時,感覺飯糰有點夯夯,拿耳溫槍量發現體溫已經快38度了,雖說耳溫要38度以上才算發燒。跟老爺報告這個情況,想不到老爺也說他也頭昏腦脹,大概也被飯糰傳染到了吧,他說他請假回家照顧飯糰好了。雖然老爺說要照顧少爺,但他也感冒,想想還真是不放心,最後我也請假在家伺候老小了。還好我有請假,因為五點多飯糰的體溫已經升高到38度多了XD 即使發燒感冒,但飯糰活力依舊,食慾還是很好,阿彌陀佛呀!

今天吃新泥「馬鈴薯毛豆蛋黃雞肉蔬菜米泥」,想不到還挺愛的耶~~

 

11.20:大概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半夜4點哎哎叫,哎到早上7點才又睡著,害媽咪也跟著睡過頭,8點媽咪才給他morning call,把他抱到餐椅上等吃飯,想不到他又繼續睡!睡好大~~~
20091120-1328_睡很大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飯糰有很多很厚的衣服,但可惜都是大尺碼,現在根本就沒辦法穿,媽咪怕寒流來時飯糰沒衣服穿,趕緊幫他敗了兩件較厚的包屁衣。小乙福,是台製的,百分之百純棉,摸起來真的很柔。雖然沒有可愛的圖案,但保暖度一級棒,所以也要大力推一下!

 

芸芸跟鄰居、洛麻湊了五件免運費,今天匯款明天到貨,動作超級快的啦。它有分圓領款跟高領款,我買的是圓領款。一件200元,小人的衣服還真貴耶!!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餓!!每次都替自己找藉口,餵母奶不能餓到,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繼續吃,嗚~~難怪都瘦不下來

 

這陣子天冷,害我愛上了涮涮鍋,很久很久之前一直就很想去吃「白甘蔗」,不過一直沒有如願。查了網頁,發現到永安捷運站的加盟店現在是第二鍋半價,這種優惠實在很吸引我,再加上交通方便,當然衝呀衝呀!

 

不管主菜是哪一種,配菜都是相同的,內容也還蠻豐富的。吃過兩次內容有一些些不同。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之前看到賣襪套的網頁,感覺比較適合女孩子穿,很漂亮的ㄋㄟ,飯糰雖然是男生,但媽咪一直很想要買來給他試穿看看,終於在上周我敗了三雙。原本我以為尺寸都一樣,結果拆開一看發現我也太厲害了吧,三隻都不同長度!!

 

 

如果飯糰只穿包屁衣,下半身就不一定得配PP褲了,套上襪套,感覺還挺不賴的耶。

襪套還蠻保暖的,而且換尿布還真方便,不用再脫褲子了。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小飯糰第二十七周周記(2009.11.12~2009.11.18)

 

11.12:最近第一段小睡老是睡得很不好,很準時地每次大約睡了45分鐘就起來哎哎叫。原本以為是他太累了,所以我也提早讓他上床睡,一樣沒效。以為他要長牙了,但上看下看就沒看到小白點或破口呀。又有媽咪說大概飯糰不想睡這麼多了,但他不睡多下午去托嬰中心又不睡這怎麼行呀!就在我想破頭的時候,感謝pipy為我解答。答案就在「從零歲開始2」第92頁,也有此困擾的媽咪們趕快去翻一下書吧。

 

中午第2餐吃完飯繼續坐在餐椅上與它培養感情。媽咪去廚房一趟,回來飯糰就變成這個模樣了!這是什麼姿勢呀?你不累嗎?太強了!!(連飯糰都覺得自己很強,他自己都替自己比讚!)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終於等到飯糰滿六個月了,媽咪要幫飯糰開葷了!第一次先不要試太刺激的食物,就先來個奶蛋素吧,這回就來試試蛋黃唄!

 

地瓜、毛豆、米、水一起放到電鍋裡煮,外鍋2.5杯水。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是個超級無聊的媽媽!也許該感謝「百歲」讓我有空閒的時間可以帶飯糰去參加媽媽教室。都已經生完六個月了,還可以跑去參加媽媽教室(健寶園與媽媽 餵合辦的),呵呵,都怪課程主題太吸引我了嘛~~「如何與寶寶玩遊戲」應該是許多父母心中的疑問,我比較笨,我只會唱歌給飯糰聽、動動他的手腳、唸唸故事 書、陪他玩玩具這樣而已,所以我很好奇這個課程的內容會是什麼。筆記寫得亂七八糟的,大伙兒就勉強看一下吧。

 

1. 幼兒親子遊戲,需是有目地的學習,即重視過程。遊戲必須跟隨孩子的引導而有所變化,如1歲的孩子還不懂得如何疊積木,只會丟積木,所以爸媽可以拿兩塊積木敲一敲發出聲響給孩子聽。

 

2. 給予孩子重複練習的機會。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家少爺很難伺候!從他出生到現在可以說被子從來沒有在他身上安份地渡過一天,他老爸老媽半夜實在沒辦法老是起床幫他蓋被子。剛好pchome最近在特價買一送一的活動,便跟峨一起合購了,真的是敗很大。

 

grobag,英國品牌。這次買的是1.0tog(tog是英國用來量度衣物、毯子、被褥保暖性的單位),適合在20~24度使用。這款算是薄款吧,但飯糰真的很怕熱,幫他穿熱一點他半夜會起來哭,而且真的會滿身大汗,所以我想這款應該比較適合他。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前些陣子亂爬別人家的小部,無意間看到這道菜,作法簡單看起來又很美味。剛好希爸他們又要去costco逛,托他們的福才能一起進去裡頭晃。買了別人推薦的金比羅麵條終於能煮來吃吃看囉。

 

蕎麥涼麵成品~~

20091018-2022_金比羅蕎麥麵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因為媽媽跟婆婆幫飯糰買了很多衣服再加上親戚也有給一些恩典牌的,所以我們自己也就很少再幫飯糰買新衣服,反正小孩長很快,有得穿勉強湊和著穿唄。不過大家都把飯糰想得太大隻了,尺寸都買得有點大,只好拿出之前在特賣會的包屁衣,不過只有上半身卻沒有下半身,這麼冷的天氣,飯糰的屁屁會著涼,剛好百歲家族在團PP褲,芸芸又敗了。

 

PP褲,厚薄度屬於較厚型,一件才50元,超划算的啦。PP褲最大的特色就是屁屁的部位會做得比較大,讓原本包著尿布鼓鼓的臀部看起來不會那麼大。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自從飯糰吃副食品後如果要出門去就很傷腦筋,總是要算好時間出門、回家時間也最好不能耽擱到,就怕餓著了飯糰(雖然說他出門都很乖,都不會哎哎叫)。後來又在百歲家族的勸敗下,又敗了這個保溫便當盒。原本是一直在考慮膳魔師或牛頭牌或象印牌,但價格都不怎麼可愛。再加上三光牌保溫便當盒一袋中有兩個500CC,真的很划算耶。

 

內容物:提袋一個、兩個500CC保溫便當盒。台灣製,價格600元有找。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四季豆的名字雖然有個豆字,感覺起來似乎應該屬於豆類,但向營養師詢問後,他的回答是屬於蔬菜類。

老實說,四季豆我一點都不愛,為了不讓飯糰跟我一樣偏食,我把它列為優先試吃名單之一,噗~~~

四季豆洗淨後切段,與南瓜、米豆、米、水一同放入電鍋內煮。不過四季豆原本鮮綠的顏色煮完後變成不太好看的綠色。

20091112-2323_南瓜米豆四季豆米泥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結婚快4年了,每年的免費周年照都浪費掉,因為老爺說他拍照的技術比攝影師優啦(真屁!),其實明明是他懶惰不想去。上個月平常日回到高雄,芸芸很想要帶飯糰回去拍周年照,但老爺還是不肯啦,機車!每周都說要來拍全家福,結果一拖再拖。飯糰六個月了,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一定要來拍一下的啦。

 

唯一一張正常的全家福照!小人真的太難拍了啦,不受控制XD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毛豆大約在一個月前嘗試過了,但是那次嘴邊似乎出現一些小紅點,因為無法確定是否為過敏症狀,所以當時只吃過那次後就暫列觀察名單。這次媽咪想再讓飯糰試試,希望毛豆能轉成安全名單。

 

山藥、米、毛豆與水一起放入電鍋內煮,外鍋2杯水。

20091110-0205_山藥四季豆青江菜米泥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蔬菜又嘗試了好幾種了,再次跳回澱粉類,這次來試試山藥。

 

山藥洗淨削皮後切塊,放入滾中水煮數分鐘,撈起稍微放涼後直接放入冷凍庫保存。

米、米豆、山藥及水一起放入電鍋內煮,外鍋2杯水。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小飯糰第二十六周周記(2009.11.05~2009.11.11)

11.05:今天早上看到飯糰開始流鼻水了,我便用溫開水調了一點點黑糖給飯糰喝,希望能幫他減輕症狀。也有幫他吸鼻涕,但媽咪太沒力氣了竟然吸不出來,大概是鼻涕太濃了吧。問了其他百歲媽咪,他們說可以在蒸泥時加片薑,之後再挑掉就可以。媽咪照做囉,晚上睡覺時沒有聽到飯糰勾勾叫的聲音。希望能不要再看醫生了。

下午在學校老師說飯糰跟長他一個月的哥哥兩個在地板上對話,聊得超級開心,還笑得很大聲,直到5:30才肯睡覺!可惜沒有當場看見,不然把畫面拍下來一定很有趣。

美男出浴照!三點不露,但很性感吧~~(愈來愈肥了,哈哈)

20091105-2040_DSC_5510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一手被老公牽著,另一手抱著兒子。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最近一直狂試蔬菜種類,因為澱粉種類不多,蛋白質屬於葷的部分媽咪想要在飯糰六個月後才開始。水果部分暫停,因為天氣漸涼,再加上飯糰似乎有一點點小咳。所以只剩下蔬菜部分可以試囉。

今天的新菜是綠花椰菜。(媽咪都讓飯糰試我自己不愛的食物,因為媽咪怕飯糰跟媽咪一樣挑食那就慘了,ㄎㄎㄎ)

 

南瓜、米豆、米與水一同放入電鍋內蒸。外鍋2杯水。

20091103-2336_南瓜米豆米泥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次的新泥還是試蔬菜類,來試試洋蔥吧。這是為了之後六個月要開葷時做準備的,想到洋蔥炒雞肉或者洋蔥炒豬肉都很美味耶,相信飯糰應該也會蠻喜愛的吧。

 

洋蔥切絲(也不需要多細啦),用少許的油炒過,炒到微焦,洋蔥會變軟,味道也會從嗆鼻轉為甜味。

20091101-南瓜米豆洋蔥蘋果米泥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