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最令我期待的教學時光就是星期一 、四
因為可以看見最帥的小孩 - - Leo
第一次去上課就被Leo那立體的五官、深隧的眼眸、稚氣的臉龐而深深吸引
因此每堂課都特別關愛他
o1693302074-01

1693302075-02

始終自稱是 "法語人" 的Leo,今年就讀中班
說著流利的中文,英文,甚至是法文(以四歲小孩的角度來說)
每堂課我們都有最爆笑的對話

經典對話(一):
Michelle:你以前住哪裡呀?
Leo:住我grandma家
Michelle:那grandma家在哪裡呢?
Leo:嗯~~~(思考很久)就是grandma家
Michelle:你現在住哪裡呀?
Leo:忠孝東路跟建國南路(為保障Leo隱私權,自掰地名)
Michelle:你爸爸現在在哪裡呢?
Leo:忠孝東路跟建國南路
Michelle:你爸爸在你家工作哦?
Leo:沒有...在忠孝東路跟建國南路
( Michelle OS:無言中~~因為不管我問Leo什麼地方,他總是回答忠孝東路跟建國南路)

經典對話(二)
因為Leo是 "法語人",所以很想聽聽他說法文
於是某天我跟Leo說~~
Michelle:Leo,你說句法文給我聽聽好不好?
Leo:不行
Michelle:Why?
Leo:因為這樣回家就不能跟Daddy說話了
( Michelle OS:再次被打敗!為什麼說句法文給我聽,回家就不能跟Daddy講話呢?)

後來我還是一直盧Leo
Michelle:"你的名字是什麼"用法文說~~
Leo:Leo(法文發音...不過老實說我還真聽不出來)
Michelle:不不不..我是說那句話用法文說
Leo:Leo
Michelle:中文是"你的名字是什麼",英文是"what's your name?",那法文呢?
Leo:Leo
(Michelle OS:是我的中文太爛了嗎?)

經典對話(三)
一直很好奇Leo從前到底住哪裡,所以又有一天我又開始追問Leo
Michelle:Leo,你grandma住在法國嗎?
Leo:嗯~~~~~~~~~~(在思考如何跟我解釋)
   you know...I need to take so many so many so many so many airplanes
Michelle:哦...那就是法國了嘛~~
Leo:哦...是法國
Michelle:那你外婆呢?
Leo:......(聽不懂什麼是外婆)
Michelle:外婆 is your mommy's mother
Leo:(很生氣地樣子)
   you know...I need to take so many so many so many so many airplanes
Michelle:咚....

過了一會兒...他突然對我說
Leo:今天不是Daddy來接我,是Auntie要來接我
Michelle:是哦
Leo:Auntie's home is so far
Michelle:How far?
Leo:Here is Taiwan, right?
Michelle:Yes
Leo:You know, I need to take so many so many so many so many trains.
   But it's not in Taiwan.
(Michelle OS:怎麼有那麼飛機跟火車呀?)

經典對話(四)
因為Leo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有天跟他開玩笑
Michelle:I like you very much. Do you like me?
Leo:Yes, I like you.
Michelle:Do you love me?
Leo:Yes, I love you.
Michelle:Leo , could you be my son?
Leo:Sorry!I am my father and my mother's son, so I can't be your son.
(Michelle OS:好傷人家的心...當一下我的乾兒子嘛~~~)

經典對話(五)
前幾天Leo感冒.."酷酷掃"
Michelle:Leo , 今天你感冒所以不能吃糖果了..
Leo:啊....
Michelle:你不是跟我說要去看醫生..怎麼沒去呢?
Leo:Daddy忘記帶我去了..Ok,tomorrow I will go to see a doctor.
那明天你再來好不好?
Michelle:為什麼?
Leo:拿糖果給我吃呀..
Michelle:明天我要教其他小朋友,不能來啦
Leo:啊....只要拿糖果給我吃就好了嘛...
(Michelle OS:想不到我的糖果還拐到不少小朋友耶)


瞧...最令我驕傲的是
我竟然教一個法國阿豆阿打算盤耶..
多有架勢呀~~~哈哈哈哈哈
o169330207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