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今天無聊兩人組遊玩的目標是九份,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
從台北車站坐快一個小時的電車到瑞芳,再坐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




九份的天空陰陰的,所以照片有股矇矓美喔~~


Matt大師終於出動他心愛的相機了,不過也拍不到幾張,哎(搖頭中)


九份的街道,好長的樓梯,腳好痠耶


豎崎路,九份聚落中最重要的縱向道路,全街均由石階組成,沿街走來可眺望聚落,並有著名的昇平戲院、許多茶藝館、雜貨店


礦坑 - - 五番坑口


九份除了老街之外,其他地方一點都不熱鬧,幾乎是沒有人,Matt總是感嘆真正古老的地方卻沒有人來體會,只會吃吃喝喝而已
感覺荒廢已久的古早味”矸仔店”


逛街還是會餓的,因為找不到我之前看新聞報導的那家紅糟肉圓,只好隨便找家吃囉
天氣很熱,每家店都說有冷氣,哪知又被騙了!邊吃邊擦汗,老闆冷氣換一台啦!


最後想吃點芋圓冰消消暑,在外頭看見店內有兩台冷氣,想說還不錯,哪知一坐下後又發現冷氣是擺著好看,不知道壞了幾年了^^"


今天是我第二次來到九份,感覺九份是那麼一丁點大,沒多久就把它逛完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金瓜石或者平溪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