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接近二千公尺的高山上,除了充滿負離子的清新空氣、繁星點點的耀眼星空外,還有顏色五彩繽紛的日出秀。 前二項已經在第一天體驗過了,導遊說預計五點十五分就有日出,所以我家老爺在睡前千交代萬囑咐要定鬧鐘
我的寶貝手機準時在清晨四點半叫醒我家老爺,可是他卻大牌地只應一聲,又繼續做他的春秋大夢了~~哎
事後聽導遊說因為雲層太厚所以也看不見日出~~呼,還好嚕!不然多少還是有點遺憾
第二天早晨的景像


我們的導遊先生,高逢,是位很棒的解說員


吃完早餐補充體力後,導遊便帶我們去小小探險,來到場長私人的木材收集所,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木桌及奇形怪狀的木頭裝飾品。這裡也是農場住宿山莊客滿時,導遊及司機大哥們的住所。






其實這趟探險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導遊自個兒發現的小藍莓園,他說先讓我們預習採八分鐘藍莓~~預備,起!


樹枝上滿是果實累累的藍莓,但泛紅的藍莓還不夠成熟,吃起來帶點酸味


要記得採這種深紫色的小藍莓,才會甜滋滋的




嚐過小藍莓後先回山莊check out,再一起出發到野馬瞰山


前往野馬瞰山的途中也有一座場長私人收藏的木頭裝飾品,看得出在芸芸背後有一隻木雕無尾熊嗎?請原諒我沒慧根,到現在還是想像不出來


還會看到全農場的唯一一座基地台,據說同時只能接通八通電話而已


大約五~十分鐘,終於來到野馬瞰山的至高點,1920公尺,也是這次健行的起迄點,它是一個有標示座向的方向盤


野馬瞰山森林,全是又高又大的樹木,有時霧氣飄來時就像一片迷霧森林






野馬瞰山有一處斷崖,從這裡可以看到對面我們住宿的那個山頭,很幸運地可以拍到這麼清楚的畫面


導遊說大約有八成機率都看不清楚對面的風景,沒錯!我們很快就知道為什麼了,瞧,又飄來一大片雲霧


野馬瞰山還有一棵天打雷劈樹,當時下大雨樹木外濕內乾,剛好被雷擊中,裡面開始燃燒,因此變成這副模樣


由於本團團員個個都太喜愛攝影了,野馬瞰山我們走了大約快二個鐘頭,差點趕不上小藍莓園關園時間
農場正港的小藍莓園一次只開放五分鐘,時間到了就要出園,所以我家老爺拼命地採拼命地往肚子裡塞,所以在小藍莓園裡我一張照片也沒...嗚嗚


出小藍莓園時大家發現樹葉上怎麼都有一點一點藍色,仔細一看原來是金龜子,正在忙碌中的小金龜子


人類也閒不得,一群人正在圍觀人家在工作,嘿~~有研究出什麼心得嗎?


把握在農場最後時光,大夥兒到處拍照留念


Matt同事,熱愛哆啦A夢的一對情侶,YC & 阿琇


這排樹拍起來挺讚的


在農場用完午飯後便搭車下山前往清泉~~ (先休息一下,清泉篇馬上就來囉)

全部照片在這裡 ==> 雪霸農場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