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名活動炒得沸沸揚揚的,我也要向傳統提出正名活動

過年回到高雄Matt老家,由於他們是大家族,絕大部分親戚又住在隔壁,一天要遇上好幾個親戚實在不是難事
我的公公,也就是Matt的爹,是排行老么,理所當然Matt在他們家族同輩中排行也位居倒數,婆婆說見到那些年紀中等的,男的就叫哥哥,女的就叫嫂嫂,我也很勤勞地在叫啦
不過很不公平,為什麼那些長輩們都希望聽到晚輩尊稱他們,而他們的小孩卻沒開口叫我嫂嫂或者嬸嬸呀!!要公平嘛~~對於他們的小孩我也算是長輩呀,我也需要人家尊稱的

說來說去,這只是前菜,重點才真正要來了
婆婆說遇到Matt的三伯母要叫三伯母婆,看到四伯要叫四伯公(用台語叫應該會比較順)
又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為什麼我要比Matt小一級,為什麼我要比Matt多叫一個婆、公字
婆婆解釋說因為我必須跟小孩同輩,小朋友怎樣叫我就得怎麼樣叫
雖然知道這是傳統習俗,但心裡難免覺得真是歧視女生,明明跟老公同輩的耶,為什麼嫁人以後卻跟小孩同輩,明明是我們女生拼老命幫夫家傳宗接代的,為什麼卻還受到歧視
偉大的官員們,順便也幫我們這些可憐的小女人們正正名吧,如果成功了,相信選票會增加不少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