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清晨六點半我與Matt在睡夢中被一陣巨大的鑼聲吵醒,很想起床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們都捨不得離開暖和的被窩,躺著躺著不知不覺又睡著了,事後我們也忘了追究究竟發生了何事,昨天下午從三芝回來時,跟隔壁鄰居聊天,才知道附近的神壇又有進香的活動。

今晚六點多我們又聽到那響亮的鑼聲了,按耐不住我的好奇心,拖著Matt趕緊往外衝,去瞧瞧我從小就愛看的「熱鬧陣」(這是台語啦,我也不知道這個活動的國語名稱,我覺得這也稱不上廟會)

因為是突發狀況,來不及要Matt帶相機拍,所以沒有照片,大家就從文字的敘述中自由想像那些畫面吧!

絢爛美麗的煙火、地獄使者七爺八爺、青面獠牙的八家將、響徹雲霄的鑼鼓陣,還有許多神明的專車"神轎",真的是熱鬧非凡呀!

雖然這次來不及拍下相片,但相信一定還會有機會的,因為我們才住三重一年多,就遇到三次蠻盛大的神事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