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人為我上了一課了,課名叫做「先發制人」!

今天我提著大包小包,趕公車到補習班去,一踏進補習班門口,那位披著羊皮的狼笑嘻嘻地對我說:「咦?老師,妳怎麼來了?」

我一臉狐疑,心想我來上課有什麼不對嗎?!

披著羊皮的狼馬上說:「老師,妳忘了嗎?上禮拜我有跟妳說今天停課」

我馬上否認,啥時有跟我說過這麼一句話?

披著羊皮的狼又說道:「有,我非常確定!上禮拜我跟妳說星期二停課,星期五照常上課,星期六要補課哦」

此時,我非常肯定,得老年痴呆症的絕對不是我,因為連補課的事情都是我自己問的,小朋友一直問我要不要補課,我才去問的,披著羊皮的狼何時對我說過這件事了!!

本來很想生氣的,但是念頭一轉,我何必跟一個失智老人計較呢?連上禮拜才發生的事都可以顛倒黑白成這樣,那我真的不能太計較了。

其實這招技倆,他也不是第一次用啦,我應該要很習慣了,只要是他錯的,一定要先發制人告訴對方是你忘了、你沒說、我不記得有這回事耶,我想我得趕緊增添配備,買支錄音筆,錄下我們所有的對話,以後好呈堂證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