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離開上野公園,我們來到阿美橫丁(アメヤ橫丁),很多前輩介紹這是女人的天堂,藥粧很便宜,全身的細胞開始興奮了起來,準備衝呀


其實阿美橫丁是在上野電車高架橋下方的一條小市集,還沒親身來這裡前,想像著整條街全是藥粧店,但實際上不然,有賣水果的、賣魚的、賣乾貨的、賣包包的、賣化粧品的,賣的種類太多了


第一天剛下飛機,在成田機場,同團的一位媽媽就在機場敗了兩盒草莓,還對我們說來日本一定要吃草莓,超美味的,我們才走到阿美橫丁的入口就看見一攤水果攤,草莓這麼一大盒才500日幣(約NT136元),一時嘴饞也買了一盒當中餐及下午茶吃(真的很多,我跟Matt吃到好怕),這裡還有巨峰的葡萄耶,是由台灣外銷日本的嗎?一盒也500元日幣,感覺比台灣便宜


從入口處往前走約50公尺,左手邊有一家藥粧店,名字為OSドラツグ,蠻多商品是我五天下來看到最便宜的,比如有表姐託買的防曬乳、媽媽需要的保濕乳液,因為敗得太高興了,完全忘了應該拍拍店面

在這裡敗完,又往前走,此時耳邊又傳來一陣吆喝叫賣聲,雖然聽不懂,但看得懂價錢,全店1050元日幣(約NT286元),是家專賣包包的店,這個我喜歡~~~~大包包、小包包、零錢包、側背包、後背包、手提包通通應有盡有,我跟Matt各敗一個(還好有敗了一個後背包,之後我就收起側背包,改用這個,感謝Matt明智的建議,不然五天下來我的肩會廢了)
很合理的價格,但品質看起來還不錯,感覺挺物超所值的


與OSドラツグ、包包店同排的,還有一家專賣巧克力的志村商店,一開始我又自以為是自己挑選巧克力,一袋一千元日幣(約NT272元),我在旁邊觀望了很久才知道其實不是這樣的,一袋一千日幣是沒錯,但是巧克力不能選,是看他想要給你多少個,大致上就是幾支棒棒糖、幾片巧克磚、幾盒巧克力、幾包巧克力,然後他會問你從哪裡來,再給你沙咪司幾個巧克力。便宜是便宜,但是保存期限都蠻近的,最少一個月,最多四個月,Matt快點努力吃完唷






阿美橫丁的中後段多數是賣魚、賣菜之類的,像菜市場,愈走愈奇怪,Matt還一度質疑我帶他走錯了,一直問我隔壁那條不是阿美橫丁嗎?哎唷,我也第一次來呀,應該沒錯吧,地圖是這樣告訴我的。
大約在阿美橫丁的中段有一家很多人推薦的鐵火丼,算是生魚片蓋飯吧,聽說便宜又大碗,本來想叫Matt嘗試的,但我們兩個的肚子已經被草莓佔滿了,吃不下啦,只好拍照片乾過癮


不過人的食慾是無窮的,雖然大碗的生魚片蓋飯吃不下,還是要買個小點心吃吃,我們選中了アメ橫燒,圓圓一小塊,200元日幣(約NT54元),只記得裡頭包了蛋、蔬菜,其它的沒印象,不過很好吃,上頭淋的美乃滋酸酸的,很對味唷


事實上阿美橫丁不是只限於アメ橫通リ,周圍其他的道路,比如上野中通リ、御徒町駅前通リ、昭和通リ,也都聚集了不少店舖,可惜時間並沒有預留太多,下次我會好好地把整個阿美橫丁全部走過一遍!


全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