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阿美橫丁的盡頭就是與春日通り交叉路口的JR御徒町駅,因為接下來安排的行程是參觀東京大學,之前在做功課時,每個日本交通網站都告訴我不管走路也好、轉車也好,都必須得去JR上野御徒町駅坐車,看看地圖,覺得JR上野御徒町駅離JR御徒町駅並不遠,所以在春日通り右轉,開始找尋我們的目標,就在下一條路口中央通り就有上野御徒町駅的入口了,不過進入地下道後才發現其實JR御徒町駅、JR上野御徒町駅跟附近的JR上野広小路駅整個地下道都是相連接的,咚咚
現在要搭乘的是都營大江戶線,往都廳前方向,車資170元日幣(約NT46元)


很快,大約2分鐘就抵達本郷三丁目駅,因為只有一站而已,實際上用走的,應該只需30分鐘吧,但是我們的腿真的已經不聽使喚了,我怕還沒走到東京大學,已經癱在路邊了。


我們從5號出口出站,出口面對的是春日通り,於是必須左轉,約走20公尺就到與本郷通り的交叉路口,越過春日通り,我們沿著本郷通り往上走


本郷三丁目這裡與上野、新宿真不相同,寂靜、悠閒許多,路上也沒這麼多汽車,這種感覺很好,有渡假的fu唷




大約走500公尺,就會看到東大的赤門,如果你懶得走,也可以坐公車,代價是200元日幣(約NT54元),這個花費有點高,所以還是乖乖的搭我的11號公車囉


赤門,顧名思義就是紅色的門,果真沒錯,哈哈~~很有中國風呦,到目前為止已有180年的歷史,同樣也是被列為重要文化財




我們由赤門進入東京大學,東京大學散發出古色古香的味道,棒極了,雖然無法在這裡就讀,至少我可以大聲說我去過東大


東大內部有一處正在做工程,至於蓋什麼不清楚,剛好看見他們的工程進度表,真是有夠仔細的,每天列出進度耶,有日本人的做事風格


從赤門走到正門不用五分鐘,不過正門沒啥特色


進入正門後,會看到銀杏大道,又是季節不對,看不出它的美


銀杏大道旁巴洛克式的老建築


走過銀杏大道便是安田講堂,安田講堂是東大精神的象徵,聽說不隨便開放的


從安田講堂旁的樓梯往下走,會看到東大消費合作社,據說東大饅頭很有名,本來想買來試試的,但只看到廣告旗幟,沒看到饅頭




東大屬地蠻遼闊的,由於時間的關係無法做更深度的了解,把幾個有名的景點看完就準備say goodbye了,回程我們走東大外面的人行道。
這是日本的消防栓,很有設計感


這是郵局


這是郵筒


這是公車專用道,不過比台灣遜,只有早上七點半到九點而已


走回都營大江戶線本郷三丁目駅5號出口,準備搭東京metro地下鐵到銀座,就在我準備走下樓梯時,Matt突然叫住我了,雖然他看不懂日文字,但卻指了一個大指示牌給我看,我看完後才發現這裡並不能搭乘東京metro(原來Matt還是有作用的,呵呵),再看了一下車站附的示意圖,才了解原來東京metro本郷三丁目的車站是在另一頭,走吧,Let's go


藏在巷子裡的東京metro本郷三丁目駅,但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路上有標示,現在我們準備搭東京metro丸之內線,往荻窪方向的電車前往銀座,車資160元日幣(約NT44元)


右上角圖片,是丸之內線電車內的跑馬燈,我覺得還不錯。


本郷三丁目後會有期了,下回再來拜訪你,下一站等待我的是高級名牌區「銀座」。


全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