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個房子要處理的事情一堆,這幾個週末都是早出晚歸,被搞到快瘋了。
跟系統家具談了兩三個月,這禮拜終於搞定了,離新家又邁進一大步。
其間也有找木工來估價,不過價格超出我們的預算太多,而且設計的東西我們也不是很滿意,最後就選擇系統家具囉。

因為要做家具,所以做了一些功課,了解不少東西,像是木材的種類等等
一般木工裝潢用的是木心板或夾板,系統家具則多用塑合板

塑合板是高壓高溫加膠合劑將木屑集合而成,其實就是高密度的密集版。
一開始我還對這種材質有點擔心,因為大賣場賣的那種很容易壞的便宜家具就是用密集板做的,不過找了一些資料後發現密集板是不能跟塑合板相比的。塑合板其實是很堅固的,而且具有防潮、耐磨、耐高溫的特性,算是一種不錯的環保木材

塑合板也有分不同的等級,一般台灣的系統家具使用的是E1級V313的板材,具有防潮的特性,這種等級在歐美是用來做廚具的材料,台灣則大量使用在系統家具。老闆還教我看材質,他說裡面木屑做成綠色的就是防潮的板子,紅色的是防火的板子,有一個標準在,他拿給我看的是一塊綠色的,對不對我也不知道,不過看老闆人還蠻實在的,所以就相信他囉。


項目清單

品名 項目
客餐廳 電視櫃、電器櫃、收納吊櫃、書櫃
主臥室 更衣室
儲藏室
客房 書桌、衣櫃
木工 更衣室門面
走道天花板
餐廳天花板
包客廳、客房冷氣管線
油漆  
燈具 2個桶燈+間接照明


終於搞定了窗簾和系統家具這兩項,不過其他的部分也大概都確定了,只是還沒下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