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想將淺草寺附近繞一圈,所以決定從馬道通り進入淺草寺,在馬道通り與江戶通り的交叉口有一間松屋,價位以日本物價來說算便宜,但這回芸芸沒去試過,二樓有芸芸最愛的連鎖服飾店UNI QLO,不過因為某人太豬,早上爬不起來,拖延到時間,害芸芸無法進去血拼。往上走一些些,左手邊是新仲見世通り(下圖的右上張照片),屬於淺草寺前的商店街之一。

我們在伝法院通り左轉進入淺草寺(以馬道通り為界線,左邊叫伝法院通り,右邊叫仲見世柳通り),在伝法院通り與馬道通り的路口是一家中村屋。下圖上面兩張照片就是伝法院通り,左下角那張照片是在仲見世通り,右下角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傳法院


仲見世通り直走便可抵達淺草寺,這是大門「寶藏門」


進入寶藏門後,左前方有座五重塔


淺草寺本殿,裡頭供奉的是觀音






這張照片是從淺草寺本殿往寶藏門、仲見世通り拍,好多人ne


參拜完淺草寺,繞到旁邊去,淺草寺的周圍有許多不知名的小塔,不知道在供奉什麼


淺草寺本殿的右後方是淺草神社,供奉當初撿到觀音佛像的三個人




就在我們準備離去之際,遠方來了一輛三輪車,上頭坐著新郎新娘,呵呵,這是在彌補我沒在明治神宮看到的結婚典禮嗎?






偷偷地告訴你,其實伴娘比較漂亮,可是她看到我在拍她,怎樣都不把臉轉過來,殘念!至於伴郎我覺得很酷,但也有點怪異,很像古代的日本武士,伴郎伴娘就是穿著和服的那兩位


在台灣,看著地圖想像著淺草寺有多廣闊,但~~實際走過一遍以後才知道凡事還是得實際親身體驗過才知道,算一算,如果認真走一圈,我想不用二十分鐘就可以把淺草寺逛完的吧!走出寶藏門跟淺草寺說再見,該好好逛逛我所期待的仲見世通,又是看著地圖,上百攤的攤位感覺一定可以讓我逛很久的,結果...結果....又是不如我想像般。
仲見世通り就從這裡到後頭雷門的牌樓這樣,大約三百公尺吧,兩旁很多商店,不過賣的其實也都差不多啦,都是一些紀念品跟名產囉。


這是あげまんじゅう,中文名稱不知道耶,有誰的日文很好,幫忙翻譯一下唄,我覺得很像可樂餅啦,只是裡頭的餡是紅豆,最便宜的紅豆一個一百元日幣(約NT27元)


第二排中間那張照片是黍團子(あづま),也是名產之一吧,五串300元日幣(約NT82元),一串有四顆,但每一顆都比彈珠小,好像麵粉揉一揉而已,想了想還是沒買。
第三排左邊那張照片是仙貝,我們買一整包回來送親戚,吃第一口的感覺是沒味道,後來我跟小叔決定沾醬油,哈哈,想不到這樣還不錯吃ne!
第三排中間及右邊那兩張照片是人形燒,我們不是買最出名的木村家,而是同團介紹最便宜的一家,還不錯吃,人形燒就是加了紅豆餡的雞蛋糕,但外皮比雞蛋糕稍硬一些。


好可愛的小雷門燈籠


還沒走到雷門,天空突然開始下起大雨了,大家都撐起小傘與它合照




雷門的正對面是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下圖左上角照片),它的門口有一個咕咕鐘,會報時哦,可惜下大雨芸芸沒福氣看見



淺草寺雖然不如我想像中如此地廣大,但還是很值得一遊的!


全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