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又下廚囉~~

真的啦,雖然我也沒有很喜歡煮飯,但出去覓食也很累,再加上外食總是很油膩,吃到我一直往橫的發展,所以自從搬入新家有廚房後,應該可以說我天天開火哦,但平常日都是我一個人自己吃,所以都是超級簡單料理。

第一道是「麻油煎蛋」,先把蛋打成蛋汁 --> 加入少許鹽巴及蔥花 --> 倒入少許麻油,熱鍋 --> 倒入蛋汁,蛋皮呈金黃色即可起鍋
1081682923-麻油煎蛋

我老公以前常嫌我的煎蛋都沒顏色,看起來難吃,真是挑嘴,不知道這樣的色澤他老爺滿不滿意?

第二道是「小白菜炒豆腐」,這應該算是減肥餐吧,豆腐的熱量極低 。首先先把小白菜洗乾淨,切成小段備用 --> 取出豆腐,切成格狀備用 --> 蒜末備用 --> 倒半小匙的油熱鍋 --> 放入蒜末爆香 --> 倒入小白菜翻炒一下 --> 加水燜煮 --> 再加入已切成格狀的豆腐(盡量不翻炒了,不然會變成豆腐糊了) --> 加入適量的鹽巴,就可起鍋囉。
1081682924-小白菜炒豆腐

還有「韭菜花炒豬血」,這道菜我覺得便宜又營養啦,我家這邊的黃昏市場一塊豬血(約10cm x 5cm x5cm大小的)才十元,可以讓我分2~3次煮,而韭菜花一把也才10元(菜價不貴時)也可以分個2次煮。這道菜應該也算是減肥餐啦,因為豬血1份蛋白質的份量好像可以一百多克,之前秤過,好多好多,會吃到撐的那種份量。
首先先把豬血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 將韭菜花洗乾淨,將花蕊部分摘除,切成一小段備用 --> 倒入半~一小匙的油熱鍋 --> 倒入豬血,加水燜煮至八分熟 --> 再加入韭菜花 --> 最後加鹽巴就能起鍋。
1081682925-韭菜花炒豬血

第四道是「炒青江菜」。青江菜又稱為湯匙菜。老公常說我只會用蒜頭炒菜而已,哈,這道終於不一樣了。
首先先把青江菜根部切除,洗乾淨 --> 倒入半小匙的油熱鍋 --> 倒入少許的油蔥酥、蝦米爆香 --> 放入青江菜,加水燜煮 --> 最後再加一點點鹽巴(注意,鹽巴不要太多,因為蝦米已經很鹹了) --> 起鍋。
1081682926-炒青江菜

第五道是「肉鬆粥」,為什麼會有這一道菜呀?因為當時冰箱裡已經沒什麼存貨了,我只好放肉鬆啦!
水滾後,倒入2/3碗的剩飯 --> 加入1/3包烹大師鰹魚風味的調味包 --> 滾了之後再放入2~3匙的肉鬆 --> 再滾了就可以吃了。 1081682927-肉鬆粥


看完芸芸煮的料理有沒有覺得很可口呀?哎呀~~捧場一下嘛!人家可是新手耶。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