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2007東京自由行化妝保養品血拼除了上篇寫的那幾樣之外,還有下列幾項商品。

防曬乳也佔了女人保養品中重要的一席之地,特別對芸芸這種皮膚本來就不白的人更重要了。去年在日本機場的免稅商店買了資生堂的ANESSA,價格忘了。這次改買很多大大推薦尚未在台上市Kanebo的Allie(事後回到台灣去逛美華泰那種商場,才發現Allie其實已經在台灣上市了)


第一晚在新宿東口的sundrug其實就有看到特價了,大+小(60ml+15g)1890元日幣(約NT515元),我沒有當場買,想說再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不過我這個天才卻忘了記清楚價格跟內容物!第二天到銀座逛街時,在晴海通り上,SONY大樓旁的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ミ)看到大+小+一條可愛的小毛巾,原價2280,折扣300後是1980元日幣(約NT539元)。很豬頭吧!小毛巾雖然很可愛,不過實在很不甘心多花24元買它,哎!最後在第四晚去逛新宿東口時,又在sundrug敗了一組,分攤成本嘛,哈哈!

Allie有三種款示,黃色瓶身的是美白防護型,白色及淺藍相間的瓶身是快適清爽型,藍色瓶身的是強化潑水型。其實三種試擦起來都覺得很清爽,雖然都是SPF50,但並不會讓人感覺很油膩。但是美白防護型價格就稍貴一些。

贈送的小瓶裝應該是防離霜,是SPF37的,不過我還沒用,也不知道好或不好。之後使用過再來分享心得。

還有一款防曬品,這是用噴的,品牌是Naris up冰鎮防護噴霧。在台灣的網拍看到最便宜的價格是195元。這五天下來我只有在阿美橫丁的コクミンドラツグ御徒町店看到有在賣。它在アメ橫通り與春日通り交叉路口,快接近JR御徒町車站。價格我忘了,一時之間找不到之前寫的血拼清單,也找不到發票,怪了!不過價格一定比台灣的最低價低,我才會買的。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因為飛安新規定,出國要記得帶個夾鏈帶。芸芸沒想到在日本會買到,所以沒攜帶夾鏈帶,差點這瓶就要丟在垃圾筒,不能帶回來了(在此感謝老爺的同事阿琇小姐提供我一個夾鏈帶)。也還好這瓶才90g,如果超過100ml,勢必真的要餵日本的垃圾筒了啦!

kenassy神奇除毛橡皮擦,電視節目把它說得很神奇,皮膚擦乾後,用綠色那一面(怎麼我的是橘色呀?怪怪)在手、腳上畫小圈圈,手毛、腳毛就會通通除光光,清除後再用粉紅色那一面磨光,最後抹上乳液即可。可是怎麼我畫半天都沒有看到什麼成效呀?難道是因為我的顏色是橘色的,所以沒效??
我在銀座的松本清買的,售價399元日幣(約NT107元),還好不怎麼貴,不然會心痛,感覺買一個廢物回家,咚咚!


每次看DHC的DM都會看到很多人在推薦「純橄情煥采精華」(オリーブバージンオイル ),聽說對痘痘有舒緩的效果。芸芸一直很想買來嘗試看看,可是台灣DHC網站賣的30ml還蠻大罐的,我怕我的膚質若不適合,就浪費啦。剛好在新宿東口的松本清看到有在賣7ml小瓶裝的,882元日幣(約NT240元)。使用的感覺還不錯,雖然抹在臉上挺油的,不過也不會讓我長更多的痘痘。聽說對乾燥肌膚也很有效,比較不會脫皮。


同樣在新宿東口的松本清買了DHC「睫毛增長液」(アイラッシュトニック),價格是882元日幣(約NT240元),聽說很有效,但我還沒試過,之前買牛爾的,還沒用完呢~~


DHC產品還有一項,就是「痘疤專用還白凝露」(薬用アクネホワイトニングジェル),同樣也是在新宿東口的松本清買的,35ml,1260元日幣(約NT343元)。35ml應該是小包裝的吧,我看DHC網頁是60ml的。不過目前這瓶缺貨,賣得不錯哦~~我覺得好像真的蠻有效的說。DHC宣稱這瓶有抑制黑色素形成的功效,並將已形成的痘疤徹底護理治療,也能預防因日曬所形成的黑斑及雀斑。


姐妹們,可以先上DHC日本網頁查詢價格 http://www.dhc.co.jp/main/main.jsp , 點進化妝品區,在畫面左邊中間有一個カテゴリー檢索,再點進化妝品區,就會出現所有的種類了。第一瓶純橄情煥采精華,是在化妝品區->スキンケア->クリーム‧オイル。第二個睫毛增長液是在化妝品區->スキンケア->アイケア。第三個痘疤專用還白凝露則是在化妝品區->スキンケア->ホワイトニング。

DHC在日本的直營店只有四間,可以進入這個網址查詢 http://top.dhc.co.jp/store/ichiran.html 。在東京都內的只有六本木分店,這次沒有時間排到六本木這個行程,所以無緣囉。但有點必須注意的,看日本DHC網頁上有些產品的價格,換算回台幣,其實跟台灣DHC的售價差不了太多。要購買的話還是找有便宜的產品下手。或者可以逛逛藥粧店,有時候有折扣說不定還比較划算。

之前在逛網頁時無意間搜尋從日本到台灣發展演藝事業的麻衣的blog,裡頭有介紹她覺得不錯的化妝品。有一支保濕乳液Skin Laminate スキンラミネート モイストEX(保水膜下地),它有兩種184%跟231%保濕度。據麻衣說詞,她擦上這瓶保濕乳液後,一整天都不會脫粧,甚至她上通告下水玩也不會脫粧哦!這段話讓我好心動,我的臉常出油,化完粧不用幾個小時就會脫粧,所以這次去日本玩,這個絕對是採買重點。


這款保濕乳液只有在Sony Plaza有賣,然而這家藥粧店是不打折的。一瓶30g,賣2310元日幣(約NT629元)。我是保養品用完,在上粉底之前擦的。使用下來的感覺真的不錯,值得推薦。

Sony Plaza也有網頁,http://www.plazastyle.com/ 。進入網頁後,點進畫面左邊''Beauty"選項,找到"乳液‧ジエル‧クリーム",第二頁就有Skin Laminate。

要找分店嗎?沒問題,請點進 http://www.plazastyle.com/sitemap/#06 。找到你要去的區域再點進去找離你行程最近的分店。這次我在表參道GAP二樓的分店買的,而在台場也無意間發現到有分店哦。

不過台灣的朋友有福啦,前陣子去逛信義區,竟然在紐約紐約三樓看到熟悉的招牌。感覺就原封不動地把日本所有的產品都移到台灣來賣囉,不過價格當然貴一點。這支保濕乳液(台灣翻譯為不脫妝心機妝前乳)就賣880元,比日本大約貴個兩百元,還能接受的範圍。

最後一項是曼秀雷敦的洗面乳。這款台灣是有賣,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賣的不是日本貨了,變成了大陸貨。價格便宜了點,容量也少了些,而效果我覺得差蠻多的。日本製造的有分兩種款式,單純洗面乳及卸妝式洗面乳。我是買單純洗面乳,覺得洗完之後不會讓臉有緊繃感,對青春痘也蠻有效的。


這次我買了兩瓶(也是超級後悔為什麼沒多買一點),第一瓶在新宿東京都廳連接到新宿車站的地下街買的,店名是OSドラツグ新宿西口店。價錢是330元日幣(約NT90元),已經比台灣賣的大陸貨還要便宜了。後來又在新宿東口的松本清新宿三丁目店看到更便宜的,才298元(約NT81元)。恨呀~~~怎麼沒帶個10瓶回來?!
前二個月朋友去日本京阪神遊玩,有託他們買,不過他們說都沒有看到我買到這麼便宜的價格,最便宜都400多


血拼心得:
(一)當初我列出一張雙面A4的購物清單,寫上容量、台灣賣的最低價格、網路上有人在日本買到的最低價。實際逛過日本藥粧店才發現,其實不是每項產品日本都賣得比較便宜,像開架商品AQUA LABEL就賣得比台灣貴。
(二)要貨比三家,甚至更多家也不為過,即使同一連鎖店,價格也不一定會一樣。而且每家價差有時候都會相差很多很多。


希望我的血拼記能幫助到未來想到日本血拼的朋友們。血拼記到此告一段落,下回見!



全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