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常在台北搭捷運的人一定會發現捷運站內有這個東西,出現的時間我也記不清楚了,大概是一兩年前開始的吧



做這個平台讓旅客放notebook站在固定地方上網?這已經背離無線網路設置的初衷了吧?無線網路的重點就是移動性(mobility),你竟然叫旅客在固定的地方上網,真是好樣的。而且一個站大約只有一兩個這種平台,同時只能服務一兩個人,真的很可笑。要花這種錢倒不如多設一些椅子讓旅客可以坐下來把notebook放在腿上上網就好了,laptop的意思不就是這樣嗎?個人覺得上面那張"無線上網區"的牌子應該改成"罰站上網區"比較貼切。

我是最近半年才改搭捷運上下班,可是半年來還沒看過有人用過這個平台,我想利用率應該低的可憐吧?這個鬼東西可以證明台北市真的太有錢了。

會寫這篇是因為前陣子看到馬英九的競選廣告,在宣揚他的台北政績,剛好有一項是都會無線上網。想起當初在做這個都會無線網路時,當時全世界都在看,有計畫做這種都會無線網路的城市都不敢貿然實施,只有台北市最勇敢用力給他做下去,結果看完台北的失敗例子後,全部暫緩實施。結果今天竟然有人拿這個當作政績,當然如果昧著良心把這個說成政績也是可以,而且絕對是對選舉有利的廣告,因為大部分人哪會注意到這些,大部分人的反應一定是 "好棒喔,到處都有無線網路可用耶",可是想想看到底有幾個人用過?當初在設置時也是說的很好聽,說什麼以後大家都不用拉寬頻網路了,用wifly便宜又好用,我想講這樣的話不是在騙三歲小孩就是看不到趨勢的發展,頻寬的需求是越來越高,絕對不是無線環境那麼有限的資源可以達到的。

不能只講缺點,人家有優點也要鼓勵一下,台北捷運連續三年拿到Nova和CoMET這兩個組織的系統可靠度第一名,這是相當不簡單的,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