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芸芸煮了一些新菜,雖然還是簡單的家常便菜,但相信對我家老爺來講他應該已經很滿足了。哈哈~~因為他終於嚐到不同的菜餚了。


胡椒蝦。我很喜歡吃蝦子,每一次回婆家,總是有一餐婆婆會特地煮蝦子(老爺都這麼說,我在的時候才會吃比較豐盛,真的嗎?呵~~)。雖然我當二廚也有一段時間了,但還沒實際操作過這一道菜,印象中還記得步驟,但最後還是上網查詢一下作法,我個人還蠻滿意的,好吃耶~~
1081690660-dsc_0693


備用食材:
1. 蝦子數尾
2. 米酒
3. 蒜頭
4. 蔥


作法:
1. 先將蝦子的頭刺、腳、鬚剪掉。
2. 將蝦子洗乾淨,然後瀝乾。
3. 起一油鍋,小火加熱。
4. 將蒜頭剁碎後,放入鍋內爆香。
5. 放入蝦子,並拌炒。
6. 加入胡椒粉一大匙(視個人口味加減)。
7. 加入約50~100cc米酒(視個人口味加減)。
8. 開大火拌炒1至3分鐘左右,讓胡椒粉均勻沾附蝦子。
9. 關小火,並蓋上鍋蓋,燜煮10分鐘(中途要隨時拌炒以免燒焦)。
10. 放入蔥花拌炒,就可以起鍋了。
11. 像我婆煮的是沒這麼濕,我想她米酒沒有放這麼多吧。如果想吃乾一點的,就打開鍋蓋炒至湯汁收乾。


食後心得:芸芸我個人還是很滿意啦。覺得第一次煮就有這種成績真是不錯,哈哈!(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