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週六睡到十點才起床,待在家裡覺得很悶,上網找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玩。半小時後挖芸芸起床,問一下想去汐止大尖山或桃園永安漁港,結果他給了我第三個答案--->慈湖!好吧,想說也沒去過,去看看也好,GO!

慈湖原名埤尾,後來蔣介石為紀念他的老母將其改名慈湖,為什麼可以改?當然可以,因為他是皇帝,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改一個地名算什麼,台灣有一大堆地名都被蔣幫國民黨改過了!像是高雄大埤湖被改為澄清湖、阿里山畚箕湖被改為奮起湖等等.....摧毀台灣文化不遺餘力啊!!

這是停車場旁的旅遊服務中心,裡面陳列一些蔣介石的「豐功偉業」,我對這些沒興趣,隨便逛逛就離開了。不過這讓我想起國小時國語課本有一課是在講蔣公有次看到魚兒往上游,所以之後就力爭上游的故事,如今回想起來,真是噁爛至極啊。
1652661887-dsc_0992


停車場旁有個雕塑公園,陳列各地捐贈的蔣介石銅像,也有部分孫逸仙銅像。
1652661888-dsc_0993

景色還蠻不錯的
1652661889-dsc_0994

1652661901-dsc_1007

1652661903-dsc_1010

1652661908-dsc_1017

逛完雕塑公園,從遊客中心旁邊沿著一條林陰步道就可以到慈湖,慈湖的湖光山色真的挺美的(廢話,全國最優的景點都被他佔據了,一個小小的台灣就有三四十個行館,講好聽一點是行館,其實他內心裡想的是行宮吧)
1652661909-dsc_1019

過了慈湖,便到了國民黨所謂的陵寢,我對此人的墓園沒什麼興趣,所以也就沒拍照了(如果把他改名為蔣介石之墓,我可能還會去看一下)。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在蔣介石的忌日去謁陵,「謁陵」這兩個字我們從小聽到大,似乎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了,可是有幾個人想過這兩個字真正的含意?謁者,祭拜也;陵者,帝王之墓也,謁陵的意思是「祭拜帝王之墓」啊!如今一個號稱民主國家的總統竟然跑去謁陵!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支那的帝王思想還遺留在台灣啊!

兩蔣文化園區在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2008友善旅遊縣市票選活動」中獲得人文歷史類第一名,甚至贏過故宮博物院,沒想到連他們引以為傲的支那五千年歷史(事實上只有三千年,前面的兩千年說好聽一點是傳說,說難聽一點就是虎爛)都比不過兩蔣的這一小段歷史?台灣幾百年的歷史也比不過這幾十年?個人覺得如果把它放在自然風景類還合理一點。

馬英九說兩蔣的功過可以討論,可是我卻從來沒看過他討論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