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被連續劇灌輸了壞觀念還是怎樣,原本我們認為懷孕是件簡單的事情。但自從去年底開始準備懷孕後,發現錯得離譜,一開始採放任心態,可是隨著時間一個月一個月地過去,再加上長輩一直催、朋友常順口問,到最後自己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雖然從去年開始就持續吃中藥調身體,但依舊沒有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所以在今年4月聽了朋友的建議開始找西醫。醫生建議先量一、兩個月的基礎體溫後,帶著體溫表去找他,以作為判斷有無排卵的依據。
1061276403-dsc_1070

歐姆龍體溫計,699元,號稱30秒即可測得體溫,但是還是跟測量五分鐘的數值有0.1~0.3之間的誤差。其實這支是第二支基礎體溫計,之前買了一支便宜貨,結果突然在某天早上並沒有乖乖地出現L符號,芸芸以為壞了,所以只好再買一支。結果從歐姆龍的說明書上發現原來溫度超過32度以上,體溫計會直接出現數字,咚!這就是貴與便宜之間的差異了,因為便宜貨的說明書沒有說明此點。



這麼貴的體溫計,一定有一些優點,比如有大的溫度顯示區,才不會讓你睡夢中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數字。另外還有記錄功能,但只有記錄前次測量溫度而已。
1061276405-dsc_1075


還有贈送三個塑膠套環,是要讓測量者咬著,但我覺得很不方便,所以沒有用。
1061276406-dsc_1076


還有一個精美的盒子,看起來果然比便宜貨值錢。
1061276407-dsc_1078


注意事項:
1. 測量時間盡量固定,時間盡量在早上6點至8點之間,而且必須是在起床尚未下床前,換句話說就是睜開眼睛後就直接把溫度計塞進嘴巴測量體溫。所以溫度計就得放在你不用起床可以隨手拿到的地方哦~~

2. 吹冷氣一整晚或吹太強皆會影響基礎體溫,所以建議冷氣定時定溫比較不會有太大影響。


優點:
將測量的數字畫成曲線(表格可參考女人心事網站),若有明顯的高低溫,代表有正常排卵,最低溫就是排卵日,排卵後溫度會上升,直至下次好朋友報到溫度才會下降。
若是沒有明顯高低溫則代表沒有排卵,即使每個月好朋友有來,但卻有可能是無卵性月經,這就需要找醫生解決囉。


缺點:
如果你和芸芸一樣是個得失心很重、心情容易受影響的人,最好先做好自我心理建設吧。每次看到從高溫掉到低溫心情就會大壞,所以到後來有好幾個月只有量到低溫就不再量了,不過手會癢癢的,還是會有想量的衝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