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西醫之外,還是有不少人求助於中醫。西藥雖然快速,但副作用也不少,中藥雖然顯著效果較緩慢,但至少能吃得較安心,不過也有不肖業者,所以千萬可別找密醫呢!

芸芸很不喜歡吃中藥,但因為上來台北沒多久後就得了胃潰瘍,在馬偕治療了大半年雖然好了,但有時還是會脹氣,所以後來決定改吃中藥調養。


意一堂,位於羅斯福路上,捷運萬隆站附近,有健保,一個禮拜的藥含掛號費190元。覺得治療胃病還不錯,藥粉帶有黏性,應該是強固胃部吧。其實這個醫生比較擅長治療鼻病及婦科,所以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醫生自己就開始幫我調MC了,反正當時也開始有懷孕的準備,所以也沒差。在調養的過程,感覺週期都還蠻準的,後來因為想要懷孕所以就停藥了。



劉俊男中醫,位於新莊民樂街上,這是BBH上有人推薦的,有健保,一個禮拜的藥含掛號費120元。中醫師人不錯,人看起來很年輕但實際年齡已經七十幾了,真會保養。把脈後說了一些我的症狀,大部分都還蠻準的。吃了大概快半年吧,仍然沒有好運降臨我身上,愈吃愈沒信心。不過還是有一些BBH的媽咪去看了之後有消息的,大概劉醫師不是我貝比的菜吧!



德昇中醫,位於板橋中正路上,也是BBH上推薦的,火紅的不得了!有健保及自費,健保不知道為什麼很難掛到,如果你要掛自費的永遠都有名額。較擅長婦科的是詹醫師及郭醫師,聽說要現場掛號的都要凌晨去排隊呢!其實這家中醫早在年初時鄰居就有介紹過了,她的貝比就是在這裡調養出來的,但當時聽到自費的真昂貴所以也沒去嘗試,結果繞了一大圈還是去了。健保的藥為藥粉,自費的藥為水藥。自費的費用一個禮拜1400元(14包,早晚各一包),如果家裡不方便煮中藥,可以請他們代煎,煎一個禮拜的藥50元。

這是一個禮拜的份量
1061276400-dsc_0984


左邊是水藥,右邊是藥粉,增加子宮內膜厚度的。隔水加熱水藥,將藥粉倒入碗裡,再倒入加熱過的水藥,攪拌一下再等個幾分鐘,否則藥粉不易融化。
1061276401-dsc_0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