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十三周(97.11.03~97.11.09)


奇妙的胎動開始囉~~(好像同期的媽媽都還沒有感覺到耶,小飯糰也太好動了!)

13w1d:晚上九點多突然感覺到肚子有東西在翻滾,好奇的我掀起衣服來想看個仔細,但沒瞧出怎麼一回事。但自己用手摸肚子一直有感覺到微微的震動。但老爺的手掌太厚了他說沒感覺。

13w2d:跟昨天差不多的時間,肚子又一陣翻滾,今天仍是抵擋不住好奇再度掀起衣服看。但.....讓我看到肚皮有輕微地起伏,真的不是因為我呼吸造成的波動。太開心了說!眼拙的老爺終於也看到了,好奇妙的感覺哦

13w4d:晚上九點下班在等捷運時,突然下腹很酸痛,但不是一直持續,間斷地酸痛,一直痛到半夜2點我去睡覺還在酸痛,是小飯糰動得太用力了嗎?今天老爺用手摸也很清楚地感受到。

13w5d:前兩天刷牙時發覺牙齦一陣酸痛,擔心是不是牙齦發炎,畢竟孕婦常有這個問題。剛好有朋友說懷孕還是可以去洗牙,照顧一下牙齦還是比較好。今天就跑到牙科去檢查,牙醫說我的牙齦狀況以孕婦來說還算不錯。牙齦酸痛不是牙齦發炎,大概是我刷牙姿勢不正確且用力過當,導致牙齦些微下陷,所以才有酸痛感,牙醫有稍微幫我補一下。


現在幾乎天天都可以感覺得到在動,而且一天不只動一次,但是感受還不是很強烈。


胃口時好時壞,有時候吃很多,有時候吃了就吐,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完全恢復正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