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十七周(97.12.01~97.12.07)


17w1d:有個意外的產檢。因為前一天婆婆煮了薑母鴨,裡頭有摻麻油,也許量比較多,所以我肚子一直痛,即使沒有出血狀況,但仍然擔心,安全起見還是跑趟醫院吧。小何醫生幫小飯糰左看右看的,一切都很好才讓我們放心。由於今天不是真正的產檢日,所以小何醫生也沒有特地幫小飯糰照幾張相。因為我一直很好奇臍帶在哪裡,這次我終於記住要問小何醫生了。小何醫生拍了張臍帶的照片給我欣賞,不過還是看不懂。
1202851040-2008_1201_17w1d_1


今天一口氣問了小何醫生好多個問題,包括營養品的問題。最重要的是特別詢問了醫生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不再孕吐。小何醫生開了維他命B6給我吃,我有天天吃,但是到目前為止,好像只有頭兩天有效,之後還是照吐不誤。這周回高雄,婆婆及一些長輩都說我的肚子有點小,他們擔心我一直孕吐會不會害小飯糰營養不良,還好每次產檢小飯糰都按照醫生預估的周數長大。17w1d距離16w2d的產檢只有六天,小飯糰有長大1公分、多重50公克了(小何醫生說胎兒1周都會長大1公分,所以小飯糰絕對正常,I swear!)。
1202851042-2008_1201_17w1d_3


不知道該說小飯糰貼心還是怎樣,我明明跟樓上鄰居的預產期只差兩天,但是她跟我的肚子卻是差了一倍!!!真的不誇張耶,鄰居看起來有十足的孕味,而我只是像個小腹較大的女人。最近穿孕婦裝站在捷運、公車上還是沒人讓位,雖然偶爾會有人瞧了我肚子一眼,但我想他們心裡一定很納悶這個女人到底是懷孕還是小腹大呀?也因為肚子不夠大,即使有博愛座我還是不敢去坐,哎!有利有弊,沒人讓位跟肚子佈滿密密麻麻的妊娠紋,我還是選擇前者,小飯糰應該是個貼心的乖兒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