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二十周(97.12.22~97.12.28)


時間果然過得很快,一轉眼竟然已經過去二十周了,小飯糰已經邁入有聽覺的階段囉,不知道小飯糰有沒有聽到我常在唸他,呵呵。

20w3d產檢時,小何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了,我說沒有!回家後我就一直對著肚皮碎碎唸,順便邊搖晃肚子,想要藉此搖醒小飯糰(真是有夠白痴的老媽)。當晚在入睡前,好像有覺得肚子裡動了一下,不過當時我也不以為意。

20w4d吃完中飯坐在沙發上,突然肚子裡有東西翻滾了一下,好強烈的感覺!一小時後,肚子又突然縮了兩下,真的很奇妙。小泡芙說這就是胎動囉!(翻滾的感覺跟13w感受到的相同,只不過距離上一次的胎動好像有點久耶)

我想芸芸的肚子應該愈來愈明顯了吧,因為這一周搭捷運時,又有兩次有人讓座給我坐囉,好感動哦!其中一次還被叫去坐博愛座,其實有一點尷尬說,因為芸芸覺得自己的肚皮很小,所以到現在為止都還不敢去坐博愛座。

20w5d晚上竟然發生漲奶的情形,有一個點好痛好痛,那ㄟ按呢?洗澡時用熱水一直沖,還搜尋BBH如何解決胸部漲痛的方法,終於有比較舒緩,不過也開始擔心未來了,哎~~

因為不再孕吐,所以體重上升了,實在有點難以控制,目前發福3.5公斤了,希望發福的速度不要太快(芸芸2009年的新願望)。


20w1d的照片
1202870202-dsc_2374_20w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