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今天是到SOGO雙和店參加媽媽教室,由優生奶粉主辦、環球產後護理中心協辦。不過好笑的是協辦廠商送的禮物比主辦單位好,真是被美強生打敗了!!!!

優生媽媽的贈品
1202887485-優生媽媽教室贈品

環球產後護理中心的贈品,很優吧,雖然沒什麼實用性,但至少可以吃到飽,哈哈!第一次吃到金格及阿默的蛋糕試吃品耶~~
1202887484-環球產後護理中心媽媽教室贈品


新生兒沐浴已經聽過再生緣的講師講過兩遍,雖然講得很好,但我一直覺得很複雜,所以就再報名同樣的課程,但是是不同講師主講。不知道是因為有圖片輔助說明,還是這個講師講的真的太簡單了,我怎麼突然覺得幫小飯糰洗澡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了?

課程(一)新生兒沐浴及臍帶護理             主講人:方心瑀護理師
1. 幫寶寶沐浴前應注意事項
   (1)務必要先洗手
   (2)剪指甲,並將戒指、手錶等易刮傷寶寶的物品取下。
   (3)準備所有需要的物品(包巾、衣服、2條紗布巾、1條大浴巾、尿布、浴盆、臍帶護理包、中性肥皂/沐浴乳)。
   (4)洗澡水要先放冷水再放熱水。

2. 適合沐浴的時間:寶寶洗完澡後容易入睡,所以可以選擇在晚上。但切記餵奶前後40分鐘內不要沐浴,如果寶寶易吐奶則需加長時間,為前後1小時。

3. 適合沐浴的環境:室溫在25~28度為宜。

4. 適合沐浴的水溫:37~40度,用手腕內側測試。

5. 沐浴步驟(圖片解說請參考環球產後護理中心 - 寶寶沐浴篇
   (1)用橄欖球式的抱法夾住寶寶身體,手的虎口托住寶寶的頭、頸。
   (2)臉部清潔的順序為眼 -> 鼻 -> 耳 -> 臉。洗眼睛時一隻眼睛用紗布巾的一個角落,不要重覆使用。
   (3)洗頭,用大拇指、中指壓住寶寶耳朵防止進水。若無法同時壓,就先壓一邊洗完再換另一邊。
   (4)洗前身體:以虎口托住寶寶頸部讓寶寶下水,可以連衣服一起下水寶寶比較不會嚇到。有些寶寶會蹬腳要注意。
   (5)洗後身體:用另一手的虎口抓住寶寶的腋下就可以讓寶寶翻轉。仍然要注意有些寶寶會蹬腳!
   (6)擦乾身體,立即穿上衣服。

6. 寶寶若有紅屁屁的情況,每次嗯嗯完都要幫他洗屁屁,再擦上薄薄的一層凡士林或護膚膏。


課程(二)臍帶護理                     主講人:方心瑀護理師
1. 臍帶護理包內容:95%酒精(乾燥作用)、小棉棒(有的醫院會給75%酒精,為消毒作用)。

2. 消毒方式:環形消毒,固定順時鐘或逆時鐘。

3. 何時做臍帶護理:潮濕或沾上糞便時。

4. 臍帶脫落時間:約7~10天。

5. 何時需勤加消毒:脫落後仍繼續消毒3~5天,目的是要讓臍帶乾燥。

6. 何時需要帶寶寶去看醫生:有異味或有綠色分泌物或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