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34w6d是第九次例行性產檢,芸芸列出一堆問題要問小何醫生,沒辦法,這兩周感覺好多問題的發生。
33、34周每到晚上芸芸老是一直排氣,然後總是有想解便的感覺,「便意感」也是產兆的一種,讓我很擔心,小何醫生聽到我這麼一說,他說看一下超音波吧。小何醫生說小飯糰真的有比上次產檢還要再往下移,不過有沒有早產的可能還是要內診才能清楚。

小飯糰這兩周好厲害哦,一口氣大了400公克,變成2143克了,媽咪給你拍拍手哦。
1202915062-2009_0404_34w6d_腹圍


這次大腿骨的長度竟然完全吻合預產期,小飯糰真的有聽到我在罵他,有努力地把腿拉長,呵~~
1202915063-2009_0404_34w6d_大腿骨


小何醫生說一切都很正常,胎盤無鈣化、沒有臍帶繞頸、臍帶血流量也不錯、小飯糰的左腎盂是0.3公分,在正常範圍內(0.5公分)、羊水量也正常。

芸芸覺得34周小飯糰的胎動似乎變得不夠熱烈,還好詢問的結果是因為小飯糰變大隻了,空間不大夠,所以現在的胎動會變成滑行一般,不過仍需注意胎動的次數。

芸芸最近還有心悸的問題,小何醫生說這是正常的,因為現在芸芸的血液要供給兩個人,所以有時候心臟會打快一點,這無需吃藥,也不用擔心會喘不過氣來。

因為芸芸一直很擔心早產的問題,小何醫生說那就內診檢查子宮頸是否有開了,既然要內診了就順便做B型鏈球菌(自費600元)的檢查吧。雖然B型鏈球菌的檢查適合時間是35~37周,但芸芸今天的周數也接近35周了,所以就一起吧,不然要內診兩次真痛苦。
第一次給小何醫生內診,不知道是我太緊張了還是小何醫生太粗魯了?做B型鏈球菌的檢查應該與做子宮頸抹片差不多,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痛到我想把小何醫生踹下去 反而後來做子宮頸的檢查比較不痛,不知道是不是前面已經太痛了,所以後面都快沒感覺了 真恐懼呀!想到生產那天也是要這樣被內診多次,肚子痛就已經夠悲慘了,還要忍受這個痛,這時候讓我羨慕起男人來,哎~~


=====================================================================
update:
B型鏈球菌檢查結果:正常,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