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周周記(2009.05.28~2009.06.03)

 

05.28:適逢端午連假4天,還好爸比的公司也有連放4天,爸比好多天沒見到小飯糰很想念他,只是不知道小飯糰會不會想念爸比?會不會想念爸比幫小飯糰洗澡澡呢?

不知道是不是小飯糰太愛爸比了,這4天的早上幾乎都不愛睡覺。不過小飯糰不睡覺,累的就是我們了,因為他會愛哭哭,好壞的小飯糰。

 

05.30:因為爸比放假4天,所以決定今、明兩天回阿公家,讓阿公阿嬤看看可愛的小飯糰。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搶著來看可愛的小飯糰,所以小飯糰常睡到一半就被吵醒,他少爺脾氣大得很,這兩天老愛哭哭。少爺的睡前氣真的頗大!!XD

 

06.01:之前都用搖籃式來親餵小飯糰,但也許被抱在懷裡實在太舒服了,每次吸不到五分鐘就去夢周公了,所以常常喝不飽,氣死我了!一次餵奶要花一個鐘頭,24小時似乎有一半以上都耗在這件事上,所以跟爸比決定要定時讓小飯糰喝ㄋㄟㄋㄟ。我也開始使用橄欖式餵奶,這個姿勢的成效似乎比較好,小飯糰清醒的時間比較多,餵奶時間也可縮短到30~40分鐘,而且幾乎每次都有吃飽。

今天趁小飯糰熟睡時,幫他量了一下身長,希望沒有量錯,有51~52公分耶,小飯糰長高了4、5公分耶,真棒!

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小飯糰的眼淚。之前他雖然愛哭哭,但是從來沒有看過眼淚,今天發現小飯糰哭哭時竟然有眼淚了。

 

06.02:今天帶小飯糰去打卡介苗。護士阿姨有幫小飯糰量體重,已經來到3400公克,長大了500公克了。醫生阿姨也有幫小飯糰聽診,一切OK!今天也有測量黃疸指數,只剩1點多而已,很棒唷。

今天一整天都是3小時餵奶一次,小飯糰都很準時喝奶,不過半夜那兩餐就常常要用挖的才會起床,所以BBH媽咪建議我延長餵奶時間,希望小飯糰要加油哦!

20090602_SANY0222

 

06.03:因為半夜都要用挖的小飯糰才會起床,所以今天決定延長為4小時餵奶一次,希望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