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四周周記(2009.06.04~2009.06.10)

 

06.04:想不到改成4小時餵奶,小飯糰依然可以睡得這麼久。不過白天撐得比較辛苦,常常3.5小時就準備起床哎哎叫了,芸芸會讓他哎一下,最多只能提前15分鐘餵奶,但整體而言,小飯糰有進步了,真是令人開心。

 

06.05:固定作息真的感覺很不賴,媽咪可以輕鬆一點,小朋友也可以睡得安穩一點。不過前提之下,小朋友得吃得飽飽的,不然根本無法撐那麼久。而且自從固定作息後,我也比較能猜測小飯糰到底在哭什麼了。兩餐中間的哭是因為他還想睡但因為無法自行入睡,所以會起床盧。如果快接近餵奶時間的哭哭就是他肚子餓囉。總算愈來愈了解我兒子在哭什麼了。

 

20090606_SANY0237

06.07:今天半夜3點及早上7點這兩餐,小飯糰都沒有撐到4小時就起來哎哎叫。本來想讓他哭一下的,但因為我老爸會罵我,他說不能讓小朋友哭這麼久,所以只好趕緊哄他入睡了。訓練小飯糰自行入睡的計劃失敗!!

 

06.08:今天一整天都很乖,好棒哦,真是乖小孩呀!

 

06.09:今天如同昨天一樣,表現良好。只不過半夜3點那一餐不知道小飯糰怎麼了,竟然狂喝媽咪ㄋㄟㄋㄟ一個多鐘頭,只要一拔開,他就開始哭,然後一直還想喝,小飯糰你有這麼餓嗎??感覺把媽咪的ㄋㄟㄋㄟ當成安撫奶嘴耶,所以最後把真正的安撫奶嘴塞進他嘴巴,果然他就沈沈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