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十九周周記(2009.09.17~2009.09.23)

 

09.17:今天試了兩餐的米湯,第一次有把米湯吃光光耶,所以晚上媽咪又讓飯糰試一次,第二次就只吃了20CC左右,不管怎樣,有吃就很棒囉。

 

沙發已經快不能滿足小飯糰了,叫爸爸買大一點的給你玩

 

 

09.18:小飯糰真的很棒,現在看到湯匙會自己張開嘴巴。雖然當媽咪把湯匙塞進嘴巴時還是一副痛苦的樣子,頭還會轉來轉去,不過還是會吃副食品。聽說寶寶會有這種反應是因為第一次接觸新食物還不太適應,媽咪差點還以為我做的有這麼難吃咧~~明明我都有試吃,還很OK的咩。因為今天兩餐都吃得很不錯,就讓飯糰試了三餐,不過第三次就不太賞臉了,不想勉強他,所以不吃就收工囉。

 

關於奶嘴這件事,我就不是一位完全的百歲媽媽。百歲的精神是不靠任何安撫的物品寶寶能自行入睡,不過在飯糰小一點的時候,爸媽都會在他哭的時候塞他奶嘴,而老爺也說吸奶嘴可滿足口腔期的慾望,再加上飯糰並不是很重奶嘴,只有在想睡覺時才會想吃,所以我就沒有很刻意地讓他戒奶嘴。不過最近他自己似乎把奶嘴戒掉了,今天三段小睡都不用靠奶嘴,只靠他的大拇指就能睡著,真的很棒哦,要繼續保持下去唷!

被子是小飯糰自己蓋的,不知道他怎麼裏的,還裏得這麼好,真難得!

 

 

09.19:因為戒掉第五餐,所以媽咪想說瓶餵時就讓飯糰多喝一點,讓他試喝210CC,結果還是喝光光,那..那...那就增到210CC吧,咚!

 

遊戲床上的大浴巾已經變成飯糰的安撫巾了。我在玩躲貓貓,要不要一起來玩呀?

 

下午去逛Hola時巧遇小希姐姐全家,希媽邀約一起去吃日本料理。小飯糰果然帶出門都很乖,原本在家裡看到爸媽吃飯都會哭著討食物吃,但出門在外他竟然都沒有哭,只是眼睛盯著我們瞧嘴巴一直不停地動,那個模樣太搞笑了。因為吃得比較久,到希媽家餵奶時已經超過原本喝奶時間的40分鐘,乖巧的飯糰竟然都沒有哭鬧耶,小飯糰很會為爸媽做面子,超讚的啦。
 

 

床太小了嗎?要呼叫你爸比幫你換新床呀?爸比,你有看到飯糰渴望的眼神嗎?

 

爸比,我給你三天時間,你好好考慮一下哦!

 

還不幫人家買哦~~爸比,我的手手只能伸出床外了啦!

 

 

09.20:媽咪幫飯糰買的餐椅終於到貨囉,看起來很不賴,昨晚一收到馬上要爸比幫飯糰組好,今天吃飯時就坐在餐椅上囉。原本媽咪抱著吃副食品時都會一直想抓湯匙,但坐在餐椅上很乖都會隨便亂抓,可能是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吧,呵呵~~

 

看到湯匙就會張開嘴巴,好現象哦!要繼續保持唷~~

 

吃得津津有味耶~~媽咪的手藝不錯吧,哈哈!


今天第一次看到小飯糰用雙手抓玩具,好厲害哦!
 

 

 

09.21:今天早上一便,中午又一便,真是多便便的飯糰,咚!

今天是媽咪上班日,回到家裡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今天爸比當了一晚的奶爸,想不到爸比可以完全搞定小飯糰,太棒了!給爸比拍拍手

爸比說今天飯糰8:40就上床睡覺了,雖然飯糰很乖,但媽咪回家後不能跟飯糰玩,好失落哦。不過還是希望飯糰能有個美夢,一覺到天亮囉。

 

 

 

09.22:果然是有睡飽,今天一早起床就一直對著媽咪笑,飯糰,你真的好可愛唷!

 

今天不知怎麼了,小飯糰一直很想睡,不太喜歡遊戲床ㄋㄟ!玩不到20分鐘就一直在揉眼睛,想睡覺啦。今天睡很大唷~~

 

被困在枕頭堆中的飯糰。

 

電視看得很過癮哦?看來應該要買個眼罩讓你戴,嘿嘿~~

 


09.23:今天第一次嘗試香蕉米泥,甜甜的我喜歡。

 

吃完副食品後只要飯糰不哭鬧,媽咪就會把飯糰留在餐椅上一下下,讓他再適應一點,今天飯糰自己在餐椅上玩圍兜兜玩得很開心哦。
 

 

爸比,我的胖腿已經伸到外面來了,床真的太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