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蛋白質類食材後,應該是要加入蔬菜類。但因為芸芸我不想讓飯糰一直吃地瓜,下次想讓飯糰改吃馬鈴薯,考量到馬鈴薯不像地瓜較有甜味,所以這次就先不加入蔬菜類,再試試蘋果,看看是否能增加泥的甜味。

 

蘋果洗淨削皮去核後與米、水、地瓜、米豆一同丟入電鍋內煮熟。

 

 

這次因為要回高雄去,所以要做比較多天的份,這次打比較多的泥。希望飯糰快點吃多一點泥唷~

 

 

泥的顏色似乎也沒太大改變。不過吃起來有點酸味,這是蘋果的味道。

 

 

小飯糰的反應:還是接受度良好,我想還是因為有地瓜的關係吧。地瓜的味道比較搶眼,甜甜的~~

 

 

製作筆記:1/2杯米+3.5杯水+70克地瓜+10顆米豆+50克蘋果(1/2顆小蘋果),約可打出600~650ml的泥。原本很擔心米豆的味道太強烈,所以不敢放太多,但是打完泥就後悔了,因為不夠濃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