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餵寶寶吃飯的學問這麼大,吃飯不就使用任一工具嘴巴張開就吃了嗎?但寶寶可不是那麼好伺候的。不過也不能怪寶寶啦,畢竟人生中從沒使用過湯匙吃飯,而且還是吃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任何一切都是新奇的。

 

餵食物泥必備工具:碗、湯匙、圍兜。碗,只要可以微波或電鍋加熱的都可以。但湯匙就有差別了。

這是飯糰用過的湯匙。由左至右是:訊聯、明治、喜多、酷酷鴨、冰炫風湯匙、ikea兒童湯匙。

 

前四支都是免費的,訊聯、明治、喜多都是參加媽媽教室的贈品,酷酷鴨是卡樂護兒的入會禮。

 

 

一開始吃副食品時可使用左起第1~4支,比較小隻,寶寶比較容易接受。缺點是因為一次容量較少,導致餵食時間較長,寶寶較無耐心。

 

當泥量吃多一點點時可使用左起第5、6支。因為一次容量較多。

 

如果食物泥較稀的話,使用冰炫風湯匙比較理想,比較不會流下來。反之,如果較稠的話,冰炫風湯匙跟ikea湯匙都是不錯的選擇。

 

ikea兒童湯匙很便宜哦,18件組99元,而且顏色鮮豔,寶寶應該很喜歡。18件組包含湯匙、叉子、刀子,不過後兩項應該比較少用吧。

 

 

圍兜,不限品牌啦,芸芸上媽媽教室也拿到好幾個,但是不怎麼漂亮,所以又幫飯糰買了carter's的,一條才40元而已,每條都好可愛。

比較建議買黏貼式的圍兜,用綁的圍兜比較麻煩。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最新型的軟式塑膠圍兜,這還蠻方便清洗的,但是看來看去還是carter's的比較可愛,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