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用澱粉、蛋白質、水果就是還沒試過蔬菜,終於要開始嘗試囉。蔬菜第一炮媽咪想了好久到底要用哪一種?剛好從高雄阿嬤家帶回來阿公阿嬤自己種的地瓜葉,那就先試這種吧。聽說地瓜葉很通便,剛好媽咪最近覺得飯糰的嗯嗯有一點點小硬。

 

馬鈴薯、米豆、米與水一起放入電鍋裡煮。香蕉就等打泥時再一起放進調理機就可以了。
20091020-0147_馬鈴薯米豆香蕉米泥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媽咪在煮泥時加了一點點的海鹽。為什麼要加鹽?請點我

 

 

把煮好的食物與香蕉一起丟入super mum。

20091020-0151_馬鈴薯米豆香蕉米泥



地瓜葉這次我選擇另外用攪拌棒打。取地瓜葉的葉子,洗淨後,用滾水汆燙,待涼一些放入77的攪拌杯內,加一點汆燙的湯汁。

20091020-0230_地瓜葉



77用力地打吧~~

20091020-0230_地瓜葉



打好的地瓜葉泥,水好像加得有點多,不過沒差啦。聞起來菜味好重,擔心飯糰不愛耶~~每餐食用前用小湯匙挖一小匙放進食物泥內一起加熱。

20091020-0233_地瓜葉

 

 

意外地是~~飯糰好像還蠻愛這道菜耶,果然小人的口感真的特不一樣的。

 

 

 

製作筆記:1杯米+6杯水+25克馬鈴薯+1/2杯米豆+100克香蕉,約可打出1400ml的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