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菜是毛豆,除了是爸媽自己愛吃的原因外,毛豆是個好處多多的食物。毛豆的蛋白質與魚肉蛋乳類所含的蛋白質相同、脂質含量也很高、醣類含量也較多、有豐富的維生素A、E、C、B及鐵質(請看毛豆之營養與效用)。這麼優的食材怎麼能不做給飯糰吃呢~~

 

當時在大賣場沒看到毛豆仁,只好買毛豆莢回家自己做,先用滾水燙熟後再把豆子撥出來。這次的新菜就由77來為小飯糰效勞吧。新菜與泥分開打的優點是如果寶寶對此食物過敏,整鍋泥不需要全部倒掉囉。

 

 

加水打成泥後做成冰磚,每餐加少許讓寶寶試。

 

 

馬鈴薯、米豆、蘋果及米一起放入電鍋裡煮。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加了紅糖,因為不想讓飯糰太愛上香蕉,但又怕他因為不甜又不太想吃泥,所以只好加點紅糖。紅糖含有核黃素、胡蘿蔔素、煙酸、錳、鋅、鉻等,它的含鈣量及含鐵量都比白糖來得高。當然,紅糖也只是加一點點而已啦,約1/4匙。

 

 

這次打出來的泥比較多ㄋㄟ,超過1000CC。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紅糖的關係,顏色有點芋頭色。

 

 

每次打完泥後,芸芸跟老爺都會先試吃看看,我們一致認同這次的泥很香(芸芸覺得有紅豆味耶),我們認為飯糰應該會很愛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少爺不太喜歡,第一天試吃吃到一半就開始哭了,不知道是紅糖還是毛豆的關係,咚!果然寶寶的口感還是跟大人的不同!!

 

 

 

製作筆記:3/4杯米+5.25杯水+35克馬鈴薯+1/2杯米豆+75克蘋果+1/4匙紅糖,約可打出1300ml的泥。

 

-----------------------------------------------------------------------------------------------------------------------------------

update:

剛才在鈞媽blog晃了一下,看到他的經驗:黑糖+蘋果泥 --> 就只剩酸味!

暈倒,難怪飯糰不愛吃!

我有試吃,但我沒有吃出來酸來,飯糰的嘴大概比較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