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退掉Seednet ADSL,原本使用的網路電話也不再繼續用了,所以要找一個便宜打長途電話的方案。一開始就決定用skype包月的方案,但是不想用電腦打,因為每次要打電話還要開電腦就覺得很麻煩,所以就開始找尋可以免開電腦的skype phone。

目前Skype phone大概有四種型態,第一種是直接用USB接電腦,這種最便宜,但是要開電腦才能打電話,不能滿足我的需求,不考慮。

第二種是WiFi手機,就是手機直接連上無線基地台。無線基地台我家有,但是基於健康的理由,在芸芸懷孕後就沒再用了,而且這種也比較耗電,所以也不考慮。

第三種是有線skype phone,這種是話機上有RJ-45插孔,可以直接接上網路線,價格普通,缺點是只能固定在一個地方,不能隨意移動,基本上這種已經滿足我的需求,但是不能滿足芸芸大便時也要講電話的需求,所以也不考慮。

第四種是Skype+DECT的形式,這種是有一台Base Station,上面可以接RJ-45網路線,然後有一支手機,透過DECT protocol和Base Station連線。這種是我覺得最完美的形式,手機可以到處移動,而且DECT是低功率,比較不傷身,之前用過DECT的室內電話,使用經驗很滿意,所以最後當然就選這種形式的Skype phone囉。

上網找來找去,台灣就只有這台 DUALphone RTX 3088,如果到國外網站買,運費貴松松,而且保固也麻煩。所以也沒得選了,就是這台3088了。Pchome 24H的速度還真快,早上訂,下午就到了。

外盒

20091103-2049_DUALphone 3088



所有配件,最左邊是手機和充電座,中間那塊黑色的是Base Station,附了一條網路線和一條電話線,這台除了接網路打skype電話外,還可以接電話線出去,打電話時可以選擇要用skype或是傳統電話打出去。

20091103-2056_DUALphone 3088

 

用了幾天的感覺很滿意,雙方聲音都很清楚。

優點:1. 話質清晰。

           2. 可線上update基地台和手機的firmware,所以即使skype改版也不怕變成孤兒。

缺點:1. 可能是手機的收音效果太好,對方有時候會聽到自己的回音,或是一些小小的背景聲音。

           2. 按鍵太硬

           3. 價格太貴

           4. 不支援中文

 

順帶一提,買這台話機還有送30分鐘的skype out,收到當天就被我們拿來測試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