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在還沒幫飯糰做副食品之前,我從來都不知道有一種蔬菜叫「甜菜根」。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地想要把它加入菜單做給飯糰吃。在大賣場看到它的蹤影,我就買回家試試囉。

甜菜根富含鉀、磷,還可促進腸胃道蠕道。還有含天然紅色維他命B12及鐵。它長這樣,削皮後的果實是紅色的,真是個奇妙的蔬菜。

但我爬文爬得不夠仔細,我都已經讓飯糰試吃了才看到小孟媽咪分享的資訊:甜菜根雖然含鐵量很高,但含高量的硝酸鹽,所以最好等寶寶十個月大後再餵食,而且只能少量嘗試。飯糰,丫母對不起你,還好你沒有變成小灰人!請參考歐盟蔬菜硝酸鹽限量新規範食物中的硝酸鹽

 

 

甜菜根,洗淨削皮切塊,然後放進電鍋裡蒸。

 

 

加白開水用77打成泥,做成冰磚。熱泥時加入一塊冰磚,每餐換口味。

 

 

山藥、米豆、炒過的雞肉、米和水一起放入電鍋裡煮。蛋黃另外煮。

 

 

打出來的泥長這樣。

 

 

 

製作筆記:1杯米+5杯水+70克山藥+0.5杯米豆+1個蛋黃+100克雞肉,約可打出1310ml的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