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飯糰現在的月齡已經7、8個月了,所以「The baby whisperer solves all your problems」這本書我就先看飯糰目前年紀遇得到的章節,怕自己忘了內容,所以寫下來,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Tracy的智慧。

 

 

 

 

1. 六個月有一波主要的成長衝刺,也是開始嘗試副食品的時機,七個月開始刪減夢中餵食那一餐。

 

2. 進食時間會變得長一些,變得較混亂,因為你的寶寶正在適應新的進食方式。

 

3. 父母毋需責備他們:一開始,寶寶就像吃飯機器,但在八個月左右,寶寶的新陳代謝會開始改變,通常他會變瘦,嬰兒肥會不見。在這個階段注重寶寶飲食的品質甚過於數量。

 

4. 這時期接近傍晚時的那次極短暫小睡也可刪除,多數寶寶會變成一天只有兩段小睡。每段小睡最好有1至2個鐘頭。

 

5. 在這時期肢體發展也進入核心階段,寶寶可以坐得很挺,在八個月大時他可以自己坐起來,而且肢體的協調性也愈來愈好。他也變得較為獨立,特別是要培育他有獨玩的能力。

 

6. 吃飯問題跟睡眠混亂變得比早些時期較為棘手,有可能在短短幾天內就會有所轉變,但也不是不可能無法糾正,只是需要花較久的時間去解決問題。

 

7. 這時間點會出現一個較大的問題,就是前後不一致的行為。比如有時寶寶早上小睡會睡很久,有時則是下午午睡睡較長,或者似乎他一天只有一次小睡也可以。又例 如寶寶這次喜歡吃副食品,下一次又不愛吃。想解決此問題有兩大重點:即使寶寶無法維持原先的固定作息,但至少你能幫助他維持,以及只要你相信你做得到凡事就會變得不一樣了。

 

8. 月齡九個月以上的寶寶可以清醒較長的時間,這有可能是他們開始想要省略掉早上的小睡時間,然後延長午睡時間,變成一段三個鐘頭的午睡。此時,E.A.S.Y.將變成E.A.E.A.S.Y。

(E=餵食時間、A=活動時間、S=睡覺時間、Y=父母私人時間)

 

9. 如果寶寶因為只有一段小睡而顯得脾氣暴躁時,你可以為他制定另一個小睡時間或用PU/PD的方式讓他有一段很短的小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