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飯糰現在的月齡已經7、8個月了,所以「The baby whisperer solves all your problems」這本書我就先看飯糰目前年紀遇得到的章節,怕自己忘了內容,所以寫下來,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Tracy的智慧。

 

 

 

 

1. 當較高層次的大腦邊緣系統開始運作時,寶寶的大腦將有一個很巨大的進步。他會開始認人、認地方、認物品,與生存的環境變得更有互動性,甚至很喜歡其他小孩的陪伴。

 

2. 取決於每個寶寶的性格,在這時間點寶寶通常是歡樂多過於憂傷。你可以看到他開始利用他臉部表情及喃喃自語而非用哭泣來感受及傳達那些情緒。

 

3. 現在寶寶的情感生活也更加複雜。有些寶寶開始展現一些初步的前兆,代表他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比如假如你的寶寶在小睡前會先喃喃自語一番,吸吸奶嘴或抱著他心愛的玩具或毯子直到他睡著為止,這表示他已經開始學習如何安撫他自己並讓自己平靜下來。性情溫和的寶寶比較早出現這個情況,但自我慰藉及其他情感技能是需要被學習的。請父母幫助孩子踏出情緒管理的第一步,就如同你握住他的手幫助他學習走路一般。

 

4. 即使你的寶寶似乎無法控制他的各種感情,但他現在可能比較容易被安撫。看你一眼或者聽到你的聲音就足夠安撫他了。

 

5. 有些寶寶會有愈來愈皮的跡象。一個六個月大的孩子可能會尖叫也會用拳頭打自己的胸口,他也已經學會操控別人。他會藉由調情來吸引大人的注意力,會觀察悅色知道哪個人對他的啜泣有所反應,最後當他被抱起時會流露沾沾自喜的神情。

 

6. 寶寶將會開始模仿你,不只是聲音而已,連語調高低也會一起模仿。

 

7. 如果被受限住會不安份地動來動去,甚至也有可能害怕坐在嬰兒推車或餐椅上,因為會被受限住。

 

8. 雖然無法真正地與其他寶寶一起玩耍,但他仍有高度興趣。

 

9. 根據每個孩子性情的不同,他有可能會對較活潑的孩子或陌生人產生恐懼。他會將頭埋進你的肩膀裡,或者用哭泣來表達請他們遠離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