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副食品的食譜了哦~~其實一直有在給飯糰試新食材,只是懶得寫

 

這次的新食材是黑木耳。性平,但好像微涼,因為有一說法是它長在比較潮濕的地方。不過至少是比較屬於性平的食物,因為飯糰有鼻子過敏,所以我目前盡量都讓他吃性平的食物。黑木耳富含維生素B2、鐵質、鈣質,維生素C也不少,偶爾吃一下也是不錯的啦。

黑木耳冰磚,是先將黑木耳燙過後再放進77打,就變成這樣了。飯糰學校的老師還以為是果凍咧,的確是有一點像,呵呵~~

 

 

這次一樣是做兩鍋泥:

1. 南瓜米豆豬肉高麗菜黑木耳米泥

米豆先泡水至少2小時以上,雞肉先汆燙後再炒過,最後把南瓜、米豆、雞肉、高麗菜、米與水一起放進電鍋,請它工作。

 

 

2. 皇帝豆毛豆雞肉洋蔥黑木耳米泥

雞肉汆燙後備用,洋蔥切成小塊或絲炒到金黃色變軟後再加入雞肉稍微拌炒。最後把皇帝豆、毛豆、雞肉、洋蔥、米、水一起放入電鍋內。

 

 

 

製作筆記:1.5杯米+7.5杯水+50克南瓜+1/2杯米豆+110克雞肉+75克高麗菜,約可打出1800ml的泥。

製作筆記:1.5杯米+7.5杯水+100克皇帝豆+1杯毛豆+110克雞肉+1/4顆洋蔥,約可打出1800ml的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