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四十四周周記(2010.03.11~2010.03.17)

 

03.11:瞧瞧我站得多棒呀!

 

 

早上7點起床、第一段小睡很棒

早上有去爬樓梯,一開始有點怕(膽小糰),媽媽安撫一下後有爬,大約只爬十個階梯,之後又懶得爬了(懶惰糰)。

 

最近飯糰喜歡歪頭看人家,這樣是還蠻cute的啦,但頭不會痠嗎?

 

下午飯糰似乎開竅了,到處亂爬了耶。我是該開心還是該煩惱呢?ㄎㄎㄎ~~

 

 

03.12:今天睡覺只有早上7點起床比較讚之外,其他都不太好。

第一段小睡10點半上床,但卻在床上自己玩了半小時才睡著。下午小睡因為出門只在媽媽身上睡30分鐘而已,回家放上床又不肯睡了XD

 

早上一樣有去爬樓梯,只爬了一層樓,似乎體力還尚未消耗完畢。但對懶惰的飯糰而言能爬一層樓似乎已經很好了,厚~~很難操耶!

 

下午媽媽帶飯糰去三重生產的醫院讓飯糰檢查水腎的問題,這次終於有進步了,原本有兩邊,現在只剩左邊而已,醫生說改成六個月追蹤一次囉。

 

最近飯糰很愛來這招,很像跳舞一般。聽到嘿嘿嘿聲就會不由自主地全身動起來了。很high的飯糰哦~~

 

 

 

03.13:今天又是7點起床哦,有恢復正常了!

 

飯糰:「媽媽在教我認識,這是刷牙,我會嘴巴張開哦!」

 

早上去爬樓梯,爬到最後哭哭,看樣子有想睡的fu,媽咪把飯糰放上床後很快就睡著了。第一段小睡良好,有睡滿2小時。

 

飯糰愈來愈會「煎」了,家裡就時常有這種爆炸的畫面出現。

 

眼睛好大哦,媽媽也想要。

 

第二段小睡1個半小時,但起床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一直要黏媽媽,爸爸抱不行就是要媽媽!

 

安撫後去找鄰居的女兒玩,是個小姐姐,眼睛很大的正妹哦。

 

 

03.14:飯糰早餐一吃完後我們就整裝出發騎著老爺的老爺車到淡水的天元宮去 賞櫻。

飯糰,你在耍什麼憂鬱呀?

 

從淡水回來就繞到小希家找姐姐玩,不過得先填飽肚子。第一次挑戰沒有用餐椅吃飯!想不到飯糰這麼乖,直接坐在高椅腳上讓媽媽餵飯,大約20多分鐘, 都很乖哦,沒有亂動哦,我太感動了啦,想不到這麼快就看到成效,坐餐椅大約七個月的時間,我的辛苦有代價了!!

 

在回家的路上飯糰又偷瞇了一下,回到家放上床後都不睡,就這樣自己在床上玩了一小時XD

晚上提早到7:30讓他上床睡。

 

飯糰愈來愈會玩囉,以前的活動範圍僅止於客廳,現在還會自己爬到房間去~~~~照鏡子,真是被你打敗了!

 

 

03.15:愈來愈喜歡喝水的飯糰。

 

早上小睡前一樣有去爬樓梯特訓一下,有爬得比之前快了,今天共爬了1層樓+4個階梯。可是對飯糰來說應該還不夠累,10:30上床還在床上玩到11 點才睡著XD

 

下午3點跟丫母去菜市場買要給飯糰吃的黑豬肉,逛一圈才回來,所以第二段小睡3:40才上床睡,睡到5:20被挖起來還一直哭,真是愛撒嬌耶~~

 

今天三餐都吃得不怎麼好,大概都吃到2/3後就愛吃不吃的,但想不到這應該是生病的前兆。

 

晚上睡覺醒來N次,沒有大哭,只有哎幾聲,然後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這也是前兆之一,但我們都沒有察覺到。

 

 

03.16:凌晨五點鐘起床大哭,嚇我一跳。摸了飯糰後才知道他在發燒38度多,趕緊用雪媽小部上的濕毛巾裏腿法降溫(但後來聽雪媽說39度以上再 用這個方法)。裏完小腿有降到37度多,但一直斷斷續續地大哭,睡一下又醒就大哭,那個樣子看起來真的很難受,好心疼好心疼!我一直把飯糰抱在我懷裡睡, 但他一直沒有睡得很熟,大概快7點才睡著,但也只睡一下子而已。

 

早餐只吃了200ml左右。後來一直黏在媽咪的身上,結果在媽咪身上睡著了,從10點睡到11點。11點醒來後他就沒有再睡著,就一直躺在床上發呆,直到下午1點。中間媽媽一直有幫飯糰量溫度,有一度燒到39度。午餐只吃了150ml。

生病中的飯糰,沒什麼笑容。還好下午活動力有比較好一點了。

 

原本想說輕微發燒並不可怕,但燒一直沒有退,我跟幾個前輩請教後我還是決定先帶去西醫那檢查一下。醫生檢查了喉嚨、耳朵都沒問題,於是告訴我有可能是玫瑰疹或泌尿道感染。醫生開了驗尿單叫我先搜集飯糰的尿液再去檢驗所檢查,可是到了六、七點我還是一直沒有收集到飯糰的尿液。而就在此時我發覺到飯糰的身上怎麼多了幾顆小疹子,再度去找小兒科醫生。醫生看了疹子,說有些疹子長在手掌及腳掌,再加上喉嚨似乎有一點小紅點,所以懷疑是腸病毒,開了抗生素的藥給我。另外原本腳踝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地方也長出一些疹子,可能很癢,飯糰都捉到破皮。而且這次很嚴重的是,左側大腿後方處竟然也出現一大塊疹子,醫生說是異位性皮膚炎,這裡也被飯糰抓到破皮流血。醫生說這要吃抗組織胺的藥。

 

我被腸病毒這三個字轟得昏昏沈沈的。因為醫生的不確定答案讓我著急,我決定直衝小田診所,看了自費的,小田跟我確定不是腸病毒,開了三天藥給飯糰。西醫的藥我一包都沒給飯糰吃,看完小田後回家大概快晚上11點了,先把半包的藥倒進水裡讓飯糰喝,想說先讓他去睡一下,等會再叫他起床吃一點飯,因為晚餐吃很少。但2小時後芸芸去摸飯糰,燒退了,已經變成36度多而已,而且退燒後再也沒有再燒起來了。我真的太佩服小田了~~~

 

 

03.17:昨晚一覺到天亮耶,11點入睡就睡到早上九點。因為生病了,就暫時不照作息走囉。一早起來我有感受到飯糰的活力了,雖然還是病懨懨的,但比昨天好很多了。

早餐吃不到一半就全吐了。哎~~~

12點又睡到1點半,起床後吃中餐,只吃了40ml的粥,不過卻變成愛喝奶了XD

晚上又去西醫那裡確定是否是腸病毒,西醫一聽到飯糰已退燒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最後因為喉嚨沒有再多出小紅點,所以證實不是腸病毒。至於是什麼病~~醫生說:「某種病毒入侵吧!」XDDDDDD

 

頸部也長了一些疹子。

 

手部也有疹子(哦~~好肥的手哦!)

 

看了很心疼吧!可惡的異位性皮膚炎  想不到發燒會造成它這麼嚴重的後果!

 

中醫是好物,請相信它!飯糰終於又展現出笑容了~~

 

開始會在玩具籃子裡挑出自己想要玩的玩具囉,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