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請先讓我小小地驕傲一下

如果認識芸芸的人就知道,我在還沒結婚以前是個連煎個荷包蛋都會支離破碎。雖然說現在也沒多會煮飯啦,滿漢全席我不會,但至少還能煮出三、五道老爺 覺得挺不錯的菜。這次我竟然自己做出饅頭,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雖然賣相真的不好看啦,但口感很不錯哦,我跟老爺都很喜歡。

 

 

 

爬了很多文,作法千百種,最後我選擇一種我自認為簡單的方法。

中筋麵粉250克、5度C的水160克、黑糖35克、椰子油15克、酵母粉3克。

 

將所有材料一起倒入麵包機內鍋中(但好豬媽說他爬文後很多人建議油不要一起加入,下回來試試),按「比薩麵糰」的模式,45分鐘後,嗶嗶聲響起,發 酵過一次的麵糰就出爐了。

 

取出麵糰,好黏哦~~ 要灑上一些麵粉,開始蹂躪麵糰。不過好難揉到不黏哦。

 

整形也超困難的(對我這種廚房白痴來說),後來揉捏很久,終於整出這些。有圓的、有方的。

把切割好的麵糰放在烘培紙上,放進已插電保溫的蒸籠內,繼續第二次發酵。

 

發酵大約半小時(好豬媽說麵糰壓下去不太會彈回來即可),電鍋外鍋一杯水,開始蒸饅頭囉。

峨建議蒸饅頭時鍋蓋不要全蓋滿,表皮就不會這樣坑坑巴巴囉。

 

 

賣相真的很不好看啦,但吃起來好好吃,很軟唷~~

老爺一直說不錯,ㄎㄎㄎ~~

本來在做的過程中還在喊說下回不做了,但一吃完饅頭我的信心又來了!

再接再厲,希望能做出更漂亮的饅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