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1828_DSC_9444

雖然書上有說小人在11個月會有一段不穩定期,但等到我自己領教時我才知道那有多番比巴XD

飯糰剛邁入11個月時,有一天突然開始拒絕吃飯!

雖然說那時候我又重新開始嘗試粥,但連他最愛的食物泥他都不要。

不管我端起哪一個碗,他看到媽媽端起碗要餵他就開始搖頭、大哭

幾餐之後我認為他厭泥,但厭泥又討厭粥那要吃什麼呀?

芸芸因為怕他餓了就提早起床,所以我決定跟飯糰比「堅持」,不吃還是要給我吃下去!一餐大概都要餵快1小時XDDDDD

我從天堂瞬間掉到十八層地獄,打擊好大呀~~~~

最後在百歲前輩們的建議下我開始嘗試不再比堅持了!再次恢復時間到就收泥的原則。

第一餐,飯糰20分鐘吃了一半的份量,大約200ml左右,不吃拉倒!第一餐沒吃完,飯糰似乎沒有太大感覺。

第二餐,飯糰一樣在20分鐘也只吃了大約一半的份量。似乎沒有因為第一餐只吃一半而有肚子餓的跡象。

但吃完第二餐一個多小時後,飯糰小人就開始在我腳邊打轉了,一直緊跟著我,口中唸唸有詞,好像在說媽媽我餓了我餓了!

不過未到第三餐之前沒辦法吃食物泥哦,只好給飯糰喝水,飯糰就真的一直猛喝水XD

最後我還帶飯糰出門逛街讓他轉移一下注意力,噗~~~

 

神奇的來囉~~~

第三餐,九分多鐘解決390ml,哈哈哈!我就不相信你不餓~~~

之後雖然沒有恢復到以前的水準,但比這段不穩定期好太多了!

 

放手果然需要勇氣嘗試,而效果會讓你意想不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