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二年第一周周記(2010.05.13~2010.05.19)

 

05.13:戲棚下等久就是你的!飯糰小時候不會吃腳的,現在長大了,終於吃得到腳了!

 

   

 

早上7:11起床,愈來愈正常囉~~

 

三餐狀況還算正常,前2/3都速度很快,但剩下的1/3就會吃很久,媽媽發現這時候給一點點水喝就可以繼續吃了。

 

第一段小睡10:28上床,10:35睡,直到12:28。飯糰今天依舊無法以一段小睡撐過整個白天,下午快將近小睡時間又開始抓頭又揉眼,第二段小睡3:40上床,但玩到4:10才睡著,4:30被媽媽挖起床,結果還不爽地哭了。

 

傍晚想帶飯糰去菜市場走走,結果在門口遇到鄰居,他說有下雨,只好改用揹的帶飯糰去買菜,結果~~哪有雨呀XD 經過這次後我發誓我再也不要揹飯糰去買菜,累死人了啦!很重耶~~~

 

今天試了峨的建議,將飯糰的洗澡時間改成晚餐前,然後吃完飯後提早送上床,想要延長晚間睡眠,所以今天6:10由媽媽幫飯糰洗澡。但這也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因為飯糰一直都是在客廳洗澡,媽媽得一個人捧著裝著水的大澡盆到客廳,厚~~我想想我還是放棄好了,很累!還是讓老爺跟少爺共同享受洗澡的快樂時光吧~~

 

今天提早睡覺,7:30上床,7:44睡!

 

 

05.14:早上6:35就起床了,果然還是只能睡11個鐘頭而已XD

今天是飯糰的生日哦~~去年的今天飯糰才小小一隻,而現在的飯糰已經那麼大隻了!

 

早餐吃完390ml(含粥),看來真的接受粥了,要放煙火囉~~~

 

愛上比「byebye」的飯糰!媽媽又沒有要出門XD

感謝雪媽幫飯糰買褲子,好看又便宜哦!

 

真是愈來愈皮了,早上又被媽媽發現偷抽衛生紙玩,又被修理了!這次還加上罰坐,坐一張比上回更高的椅子!但你看看這個小人竟然還很自得其樂耶,真是受不了XD

   

 

第一段小睡10:25上床,秒睡耶,睡到12:45。

 

中餐大約還剩下30CC就不吃了,但媽媽已經很高興了!

 

第二段小睡3:35上床,3:55睡,直到4:40被媽媽挖起床,好像睡不飽還哭哭!

 

為了明天要去小孟家聚餐,讓大家為飯糰慶生一下,媽媽把飯糰挖起床後就帶他到台北車站附近去買蛋糕。出門沒下雨,所以媽媽用機車椅推飯糰去,但哪知道一出台北車站下雨了,只好揹著飯糰、扛著機車椅、一手拿雨傘、一手拿蛋糕跟媽媽包,真是忙得不得了,我都快變成卜派了

 

因為來不及回家,晚餐6:50才吃,一坐上餐椅就一直call媽咪快一點,2/3可以在4分鐘內吃完,但剩下的1/3竟然要花5分鐘,不過還是很快速地以9分鐘的時間嗑完390CC的泥。

 

事隔五個月,今天終於看到小白3號囉,這是送給媽媽的大禮嗎?1Y1D

 

 

05.15:早上爸媽七點初起床後發現飯糰還在睡耶,真是太難得了!媽媽心想今天下午行程滿檔,就乾脆讓飯糰睡到自然醒好了,7:20起床!

 

早餐後去爬了五層樓梯!是因為有運動導致太興奮嗎?還是早上讓飯糰多睡20分鐘錯了呢?第一段小睡10:30上床,竟然在床上玩了1小時還不想睡,數度趴下卻又起來玩,芸芸看到監視器,在外頭氣到快爆炸 將近12點我再也受不了了,直接把飯糰押到我們大床固定,四肢無法動彈讓他很生氣,我也很生氣呀XDDD 就這樣母子倆僵持著,他哭、我氣,在大床上飯糰是睡不著的,我再把飯糰送回嬰兒床,12點才睡著,只好讓飯糰睡到下午1點才挖起床了XDDDDDD

 

飯糰起床後快速整理好就出發到小孟家與大家集合,所以飯糰的午餐1:50才吃!

 

因為已經報名了郭元益抓周活動,所以只能在小孟家玩半個鐘頭。好豬媽開講時間,每隻小人都圍在豬媽身邊聽故事囉~~

 

雖然有眾多小人,但飯糰依舊是最飄撇的獨行俠!很愛小孟家的這項玩具,不知道小孟是去哪裡買的?噗~

 

不過偶爾還是有互動時間啦~~

 

一離開小孟家,馬不停蹄地趕到士林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準備抓周

從頭哭到尾的抓周,因為少爺通通都會怕XD

 

在回家的路上,在媽媽的身上睡了30分鐘。

 

回家幫飯糰溫完泥後又馬上殺到新店去參加老爺同事的結婚喜宴,飯糰的食量有嚇到別人哦,呵呵~~

爸媽吃喜酒,飯糰吃米香,不過把米香弄到到處都是,噗~~

 

 

8:50在媽媽身上睡著,結果回到家放上小床有醒來,還小玩了一下,爸爸進去,飯糰馬上趴下,算你知道自己做錯了XD

 

 

05.16:早上7:08起床。

 

第一段小睡10:30上床,在床上咬他的鴨子布偶到11:00才睡著,直到12:48。

 

午餐吃完後先去板橋面交飯糰的新帽子,再去峨家,原本一到峨家應該上床睡覺的,但因為他還想玩就在哭,峨跟慈就說讓他出來玩,哼,今天放過你吧!被妍貼上貼紙的飯糰~

 

   

 

回家的路上在媽媽身上睡了30分鐘。回家先洗澡,再吃飯,今晚7:30提早上床睡覺!

 

試戴新帽子,好看嗎?

 

 

 

 

05.17:早上6:20起床。

 

今天粥的比例又增加囉,一餐的份量變成粥70CC+泥320CC。

看到湯匙像看到什麼寶貝似的。

 

今天嘗試改第一段小睡睡2.5小時,1歲的總睡眠為2.5+0.5+11,第一段小睡提早到10:00上床,10:17睡,直到12:35。今天有睡2.5小時成功哦!第二段小睡15:35上床,玩到16:10才睡,16:20挖起床,有小哭了幾聲!

 

下午外婆來台北,飯糰第二段小睡完後,一起出門散步,走了一個多小時。

 

晚餐似乎很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餐的泥弄太少了,因為媽媽忘了加蔬菜冰磚

 

晚上8:00上床,8:18睡!

 

 

05.18:早上6:58起床,很棒唷!

 

迷死人的笑容!

 

躺著喝水還真爽!(還好你老媽幫你買的是大眼蛙XD)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6睡,直到12:32,延長2.5小時成功!

 

吃完午餐休息一會兒後就去台大醫院做健檢+打預防針了,這次媽咪只讓飯糰打一針(水痘疫苗),現在變聰明了,才量身高體重就開始哭了,不過還能控制。有比媽媽在家自己幫飯糰量的身高還高耶,69.4公分、8.6公斤。打針跟小時候一樣,抱起來就不哭了!

   

 

每次我打針,外婆就會上來陪我,謝謝外婆!

 

來張自拍吧!真要誇我自己一下,技術真好,噗~~

 

第一次啃蘋果,飯糰很高興哦!

 

因為在外面,飯糰今天就自動省略第二段小睡了!

 

晚餐似乎很餓,雖然吃到後來因為想睡而邊吃邊哭,但還是9分鐘就解決390CC的泥。

 

原本今晚要去找小田伯伯的,但因為打針似乎不舒服哭了兩次,就決定今天不去了。晚上7:05上床,7:25睡!

 

 

05.19:早上6:27起床。

 

喝水還要比姿勢哦?有比較好喝嗎?

 

終於學會喝完水,會把水杯「給」大人了!

 

好誘人的pose!

 

今天 1Y6D 嘗試改泥粥,結果第一次做沒經驗,做得太稀了!

早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了,還會爬到床邊去叫爸爸起床幫他弄早餐,真是太好玩了!他已經知道早餐是爸爸在幫他溫泥的耶~~早餐吃了400CC的泥粥!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6睡,直到12:15。

 

午餐大約吃了450CC,看來400CC的稀泥粥是不夠的!

 

午餐後媽媽就出門上班了所以就由外婆一個人搞飯糰了,,第二段小睡3:25上床3:40睡,直到4:20。

 

外婆說飯糰會自己去拿米香想要吃。就請飯糰表演一次吧,手指的靈活度真的進步囉!

飯糰:哇~~好多米香哦!

 

飯糰: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豪邁的感覺~~

 

飯糰:啊~~我吃我吃我吃吃!

 

好滿足的笑哦!

 

飯糰:阿嬤,我餵你!

 

 

 

媽媽:不管不管,我也要飯糰餵我!

 

外婆還說大約6:15就餓了,一直在嚼嘴巴,還會小哎,晚餐500CC全部吃光光!

 

外婆又說飯糰會等門,外婆跟飯糰說爸爸要回來了,飯糰就一直看著門,還會對門講話,似乎在說爸爸怎麼還不回家呢?今晚飯糰也有等媽媽回家哦,真是好甘心哦~~

 

今天一直黏TT的,很愛亂哭,是因為打針的關係?還是1歲神奇小人的特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