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個月的動盪期,用了雪媽的方式調整後,一切似乎又恢復了原本的水準,可喜可賀呀!

就在風平浪靜時,媽媽又在胡思亂想了,因為看到飯糰似乎都有提早揉眼睛的睡眠跡象,心想如果再重新試試延長第一段小睡時間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其實我也是為了將來改一段小睡做準備!

雖然不少前輩認為1歲小人在初期都是睡早上,但過一陣子後就會自動挪到下午了。不過芸芸還是很想試試看,畢竟芸芸的終極目標是讓飯糰睡早上小睡!(事實上現在有點後悔為什麼我這麼晚才知道六個月就可以改一段早上小睡的作息,那時候飯糰明明就可以早上睡3小時的,嗚~~)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要馬上就直接縮短為一段小睡,我是個俗啦,於是我的想法是慢慢增加第一段、減少第二段,1歲的作息就這樣訂定了!

 

一歲作息表

07:00                起床

07:30                早餐、玩

10:00                小睡(2.5小時)

13:00                午餐、玩

15:30                小睡(30分鐘~1小時,依早上小睡時間而定)

16:30                出門散步、玩

18:30                晚餐

19:30                洗澡

20:00                睡覺(延長睡前儀式)

 

--> 預定睡眠總時數:14~14.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