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二年第三周周記(2010.05.27~2010.06.02)

 

05.27:早上6:47醒來,差個十分鐘就不要跟你計較了!

 

很認真地跟要出門上班的爸爸拜拜~~

 

今天,1Y14D,媽媽又發現小白囉,已經4號囉,下排左邊側門牙!連發兩顆唷~~

 

第一段小睡,早上9:30左右就哎哎叫一直黏住媽媽,不過媽媽還是等到10:00才讓他上床,10:12睡,直到12:09!這麼早醒原來是有便便呀XD

 

飯糰起床後就準備去搭捷運前往KMALL跟阿姨們聚餐囉。飯糰很棒,晚了50分鐘才吃中餐,也不會哭,而且很快地吃完480ml。大人用餐時(大約2個多鐘頭)飯糰都乖乖地坐在餐椅上。

 

屁家的臻跟飯糰對上眼了嗎?這將是一場姐弟戀耶,噗~~

 

飯糰:姐姐,你要小力一點,人家怕痛~~~

 

   

 

飯糰來張大合照吧!感謝豬媽的提供!

 

4點左右大家移動到大創去血拼,飯糰此時已呈現呆滯狀態,但說什麼也要ㄍㄧㄥ。

 

5:10搭捷運回家時,少爺終於睡了,回到家被吵醒,少爺哭了。因為晚上還要去看小田伯伯,所以媽媽在5:30讓飯糰補個眠,5:45睡,直到6:17被挖起床。

 

晚上9:30上床,9:52睡!

 

 

05.28:早上6:53起床,有進步哦!

 

喝水喝到衣服濕答答的飯糰!

 

在玩擠眉弄眼的遊戲嗎?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8睡,直到12:37醒來。

 

吃完中餐後就跟媽咪去銀行辦事情,在銀行裡飯糰看到一位陌生的小哥哥,飯糰一直call人家,害得那個小哥哥連家都不想回了,嘻嘻~~好可愛唷!

 

第二段小睡3:30上床,3:47睡,4:28挖起床!

 

今天飯糰似乎很喜歡塑膠袋,因為一直嗑,有這麼餓嗎?

 

飯糰:媽媽,你少沒知識了啦!這是口腔期啦,人家就是要用嘴巴去認識世界呀,哇~~好美味哦!

 

飯糰還一直玩著即將丟入回收筒的破破小箱子。

 

媽媽突發奇想就把飯糰塞進箱子裡了!

 

   

 

事實上,媽媽有推著坐在箱子裡的飯糰走,他很開心的呢!只可惜因為家裡只有我跟飯糰,沒有拍下這段畫面,看來應該叫老爺幫我裝台行動的DV機器人,哈哈!

 

晚上爸爸回來時,爸爸把坐在餐椅上的飯糰抱下來,結果飯糰一直哭,還轉頭望向我,最後掙脫爸爸的懷抱朝媽咪直撲而來,然後就安靜不哭了!是不認你爸嗎?他今天有比較醜?你這樣爸爸會吃醋哦,ㄎㄎㄎ~~

 

爸爸說飯糰聽到電話鈴響會很開心,於是當飯糰又拿起爸爸的手機時,媽咪打給他了~~不過飯糰今天沒有表現出超級happy的表情XD

 

 

陪玩時間結束後就是快樂的洗澡時間,爸爸跟飯糰說洗澡囉,飯糰開始起步爬,爬給爸爸追,My God!真是故意耶~~~果然老爺在少爺的心目中是沒有任何權威的XDDD

 

晚上8:00上床,8:30睡!

 

 

05.29:早上5:03便醒了,自己靜靜地躺在床上,直到5:53睡著。7:15被挖起床,一起床就找他心愛的陪睡偶鴨子抱著,嗚~~竟然不是抱你親愛的丫母XD

這張照片的重點,第一眼我只看到大肚子,哈哈!

 

今天又發現小白了,已經5號囉,在上排的右門牙!1Y16D~~事隔五個月才又長,想不到連發耶!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9睡,直到12:30挖起床!

但少爺好捨不得起床哦,還賴在鴨子上面耶~~

 

媽媽,你要一起玩鴨子嗎?

 

愛賴床的飯糰!

 

 

第二段小睡3:30上床,3:52睡,4:45挖起床!

 

飯糰今天自己下沙發後,竟然短暫地放手站耶,希望能早點看到飯糰真的能放手站!

 

吃泥粥的飯糰!

   

 

晚上8:00上床,8:23睡!

 

 

05.30:早上6:28起床。

 

吃完早餐後,想帶飯糰去找鄰居家的妹妹玩,結果一開始鄰居沒有接電話,又剛好爸爸出去買早餐,媽媽就想說那來測試一下飯糰到底恢復正常了嗎?前一陣子有點小黏,媽媽如果不見了就會哭著急著找媽媽,於是趁飯糰一個人在客廳玩時,跟他說媽媽去房間哦,然後飯糰沒有跟來耶,好開心哦,黏黏期過了吧??但哭哭期還是繼續中,何時會結束??

 

後來鄰居終於接電話囉,我們就去找姐姐玩了。聽說鈞姐姐看了飯糰的帥氣爬姿後又開始爬了,呵呵~~

 

害羞的飯糰,一開始還不太活潑,還好很快就適應了!

 

第一段小睡10:15上床,10:28睡,直到12:16被外頭很吵雜的車聲吵醒XD

 

小田伯伯的藥包有這麼好吃嗎?飯糰好愛耶,每次我們用完藥包放在桌上,飯糰就馬上衝過來拿起來塞進嘴裡,噗~~

 

   

 

飯糰,吃飽丫沒呀?

   

 

午餐後去新店面交飯糰的新玩具。後來爸媽在附近的小吃攤吃麵,我就讓飯糰坐在沒有靠背的高腳椅上,媽媽用腳稍微夾住他,飯糰竟然也乖乖地坐好耶,真是太乖了!而且重點是不會搶我的食物吃,好棒哦!

 

第二段小睡是在媽媽的身上睡十分鐘左右XD  大約4:00~4:10!回家後就不睡了,真是奇怪耶~~

 

今天的新玩具是套套杯,想不到飯糰很愛耶,一看到我拆開就衝了過來,好難得哦!套套杯果然有神奇的力量~~

 

 

   

 

今天還有做一項改變,就是讓飯糰去浴室洗澡!從飯糰出生後我們就一直在客廳的桌上用大臉盆裝水讓飯糰洗澡,因為我們家的浴室不大又有浴缸,一整個窄!但飯糰大了,也會想玩水了,所以我們決定讓飯糰進浴缸洗(把大臉盆掛在浴缸上)!飯糰是一個很謹慎的人,在我的感覺啦,只要他不熟悉的地方、人、物,他一開始都會很害怕,媽媽都要一直告訴他這是什麼,每天帶他去看一下、摸一下,過一陣子才會好,所以今天換地方洗澡的結果當然是大哭! 1Y17D

 

晚餐吃完沒多久就想睡了!

 

8:00上床,8:17睡!

 

 

05.31:早上7:00才醒耶,好難得唷,放煙火一下

 

早餐吃到2/3後突然一直哭,不知道什麼原因,就只好讓他哭個爽了XD

 

九點半出發去搭高鐵,在高鐵候車區看到別人從樓上下來一直在跟人家byebye,快笑死我了!

 

在高鐵上大約快11點才睡著,直到12:00!

 

第二段小睡3點上床,媽媽押睡,飯糰明明就很想睡但一直不睡,直到4點才睡著,5點挖起床!

 

早上在家裡媽媽問飯糰吃飽沒,飯糰有一搭沒一搭的,午餐在阿嬤家吃完後就很開心地比!

 

吃完晚餐就一直狂比「吃飽」,無論誰問他吃飽了沒?他都會比哦,很好玩耶~~


 

跟丈公玩到好開心哦~~

 

 

 

 

 

 

今晚也在外婆家玩了一場抓周(由於照片頗多,另寫一篇記錄,敬請期待!)

 

晚上9:30上床,又得押睡,直到10點還不睡,媽媽只好離開讓他自己試試,10:15才睡著!

 

11:15突然大哭了起來,安撫後才又繼續睡!

 

 

06.01:早上媽媽6:30被飯糰吵醒,所以媽媽也不知道飯糰到底是幾點起床的XD

 

這個姿勢100分!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媽媽押睡,結果媽媽自己先睡著了,直到媽媽醒來時已經是10:40,飯糰已經睡著了,12:30媽媽要去挖飯糰起床時,飯糰已經起床囉。

 

比較常看見外婆,所以很黏外婆(OS:是因為外婆好欺負吧XD)

 

你累了嗎?

 

其實媽媽一直很懷疑飯糰真的懂吃飽是什麼意思嗎?於是在午餐前就來測試看看!阿嬤問他飯糰你吃飽沒?飯糰不為所動,然後拍了一下小腿,這是新招嗎?於是過了一會兒又問飯糰你吃飽了嗎?他再度拍小腿,怎樣都不拍肚子!吃飽後問他吃飽了嗎?就會拍肚子了!原來拍小腿是飯糰自創的「還沒吃飽啦」~~

 

 

你是想要當棒球教練嗎?所以要從小訓練摸耳朵做暗號?笑得好開心哦~~

 

第二段小睡3:00上床,押睡,4:00才睡著,5:00挖起床!

 

外婆想再看一次飯糰戴羊角頭帽子的可愛模樣!

 

下午5:30叔叔開車來載媽媽跟飯糰回奶奶家,晚餐後洗澡,沒有哭哦,真的進步了!

 

晚上8:00上床,滾了30分鐘才睡著!沒有哭,大概是嬰兒床比較有安全感吧~~

 

 

06.02:早上6:10醒來,都是便便惹的禍XD

 

早餐吃得很順利,因為沒有人干擾,20分鐘吃完!

 

今天是飯糰農曆的1歲生日,所以要跟祖先報告,有拜拜!(由於照片頗多,另寫一篇記錄,敬請期待!)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很快就睡著了,12:30挖起床!

 

午餐吃到剩1/3時又開始灰了,媽媽跟他說不吃就沒了哦,就要等到晚餐才有得吃了,奶奶大概怕飯糰會肚子餓就跑來餵他,不過飯糰也沒多吃幾口

 

下午爸爸跟媽媽送外婆回去,把飯糰留在家裡跟爺爺奶奶玩,奶奶說飯糰自己玩粽葉玩了一個小時,算你厲害!獨玩成功?

 

下午飯糰跟飯糰的侄女(侄女還比飯糰大,真好玩XD)一起在門口玩!

 

第二段小睡4:10上床,4:45睡,5:10挖起床!

 

晚餐進行得很順利,讚!

 

7:20出發去高鐵,準備搭車回台北,一路上看到車燈閃亮著飯糰好high哦~~

 

在高鐵上明明很想睡了,大概因為電燈太亮了,所以睡不著XD 有一點小灰,真是對其他乘客不大好意思,不過還好飯糰沒有大哭,不然有可能被趕去商務艙哦!9:30瞬間沒電,睡到10:30下捷運時又突然醒了。還好回家後沒有滾很久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