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問了老爺一句話:「我對飯糰很兇嗎?」老爺說有一點!

其實我也有覺得,大概愛之深責之切吧,有時候就會忍不住地兇了XD

飯糰吃不好我很氣、睡不好我也很氣、不聽話我一樣還是很生氣

 

雖然我明知道孩子要吃多少由他自個兒決定,孩子不是機器每天的睡眠時數總有長短,孩子還小總是有人認為他不懂事。

但看到飯糰原本一餐吃4、500的量突然遽減到剩1/2甚至是1/3,實在很難不生氣(生病期間例外啦)。

老爺說就讓他餓,這是他的選擇!是的,我知道,但非到必要時我實在很難放手讓他餓(俗啦一枚,噗)。

 

睡覺我已經很淡定了,不過偶爾還是會對著電腦發飆,但至少我已經做到不再衝進房對著飯糰大叫睡覺!!!

 

或許有些人認為飯糰已經很乖了,也認為小孩太小聽不懂道理所以也不需要跟他生氣,但我非常地不這麼認為~~

孩子真的聽不懂嗎?

可是當我跟飯糰說來換布布,他會爬去尿布袋拿一塊尿布給我。

當我跟飯糰說躺著他會躺在地墊上等我。

當飯糰拿起不該玩的物品,我跟他說放下他會放著。飯糰去不該去的地方(如廚房),我叫他出去他也會乖乖地爬出去。

當飯糰撿起地上的東西要塞進嘴巴裡,我叫他給我他會撿給我。甚至現在撿東西已經不需我說就會自動拿給我。

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以證明1歲2個月的孩子實實在在是聽得懂人話的!

我生氣是因為怎麼明知故犯,明明知道不能做的事卻故意要挑戰一下。

然而惜恩的一番話點醒了我,孩子不是聽不懂,只是偶爾行為無法受大腦控制。

是的,媽媽把惜恩的話放在心上了,媽媽會再多控制自已衝動的脾氣,盡量不要對你發脾氣,畢竟你在我心中真的已經很棒了!

 

 

今天是反省的第一天,我有做到以上的承諾,希望自已能繼續保持下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