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做了黑糖小饅頭,被超黏的麵糰嚇到後,我隔了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再嘗試(其實也是有點懶惰啦)。這回是因為看到Sunnie在嘗試又讓我有動力了,這次的作法要來嘗試不同的,試試豬媽建議的,希望能做成功!

 

成品!我明明要做大饅頭,老爺就說切小塊一點,結果蒸出來又是小饅頭XD

 

 

材料:

A. 中筋麵粉250克、水250cc(更正:水應為125cc)、紅冰糖20克、鹽5克、酵母粉4克。

(哈哈,大家一定在想紅冰糖在哪裡?其實它已經被我用小s打成冰糖粉了,就是上排中間那小碟)

 

B. 椰子油1大匙(約10克)。(更正:油應為5克

 

 

作法:

1. 將A材料(除了酵母粉)放進麵包機內鍋裡,選擇酵母粉->披薩模式。這次我選擇試用沒有第一次發酵,所以待麵包機攪拌完成後便取出,約13分鐘。但想不到沒有第一次的發酵,整個就是麵糊,一點都不是麵糰XD

 

2. 芸芸被麵糊嚇到了,忘了拍,只想著要趕緊把麵糊倒在麵粉上揉,噗!

在流理台上灑上一些麵粉,把麵糊倒進後,再把椰子油倒入,揉呀揉,但麵糊跟上回的麵糰一樣很黏,所以芸芸又倒了很多麵粉了XD

 

3. 請出老爺幫我桿平麵糰,但老爺又愈桿愈黏,因為他一直桿一直桿,我快被打敗了!趕緊要老爺隨便桿一下就捲成一條!

 

4. 切成小段,放入已插電保溫的電鍋內進行發酵,這次只發酵15分鐘。(豬媽建議因為沒有第一次發酵所以這次最好發酵久一點)

 

5. 發酵後,電鍋放1.5杯水,跳起後燜3分鐘即可取出。

 

其實口感還不錯啦,只是有點鹹,哈哈!下回鹽放個2克就好

不過跟上次不太一樣,上次的很軟,這次的較硬一點,應該說紮實一點,但真的不難吃!

我們的晚餐就是白饅頭夾豬排,自己親手做的吃起來還真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