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黑糖饅頭很特別,因為第一次使用壓麵機桿麵糰,芸芸抱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揉呀揉、桿呀桿,一個多小時後成品出爐囉,這次連飯糰都滿意地不得了耶

先來張完成品吧,第一次看到表皮這麼光滑的饅頭,它可沒有喝SKII哦,哇哈哈~~~

 

 

這次的比例為:250克中筋麵粉+150CC5度C的冰水+30克黑糖+15克椰子油+3克酵母粉。

放入麵包機的內鍋後,按酵母粉 -> 披薩模式,23分鐘後按取消取出(13分鐘攪拌+10分鐘發酵),麵糰就長這樣囉。

 

原先看了賣家的說明書,還切割成三等份,結果桿了之後才發覺太薄了,壓麵機根本就壓不到XD 最後我還是讓他們合而為一,不要讓他們分離比較好!

在軟墊上灑上一些麵粉,取出麵糰後放在上面桿。

 

稍微把麵糰桿平後放進壓面機桿,取出後將麵糰對折,再灑上一些麵粉防黏,再進壓麵機桿,重覆以上動作幾次就會發現麵糰開始變光滑囉。

 

第一次用壓麵機還是桿得很醜XD  麵糰變光滑後緊實地將麵糰捲起來,可以用刷子去除多餘的麵粉。

 

好瘦的麵糰哦,真希望我能像它一樣XDDDD

 

將捲好的麵糰切割成小塊,放在饅頭紙上,放入已插電保溫的電鍋內進行第二次發酵。這次發酵時間為20分鐘。

 

發酵完畢後,在外鍋倒入2杯水開始蒸,開關跳起後悶3分鐘後再打開,漂亮的饅頭就出現囉!

 

試吃心得:

1. 口感比之前好,感覺很Q耶,果然有桿跟沒桿差很多XD

2. 表皮也美得很,不過還是太小顆了,下回要切大塊一點!

 

 

下回想來做雙色饅頭,希望一樣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