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鳳菜,為涼性食物。

烹煮時可以加薑去除涼性。

紅鳳菜富含鐵質,有造血作用,也含鉀可幫助體內水份代謝。好處多多,唯一缺點就是氣味重了些XD

 

 

我只挑葉子煮,莖感覺有點硬所以我就沒有給了,不知道對不對,咚!

加幾片薑一起汆燙一下,然後再打成泥做成冰磚。顏色超暗紅的啦!

 

 

這次一樣做兩鍋:

1. 栗子地瓜虎豆雞肉高麗菜米泥

 (1)栗子泡熱水去外皮備用(如果有芯也要去掉)。

 (2)雞肉切丁汆燙備用。

 (3)高麗菜洗淨後與雞肉一起下鍋炒。

 (4)將栗子、地瓜、虎豆、米及炒過的高麗菜、雞肉一起放入電鍋內鍋裡煮。

 

2. 皇帝豆毛豆豬肉葡萄乾紅蘿蔔米泥

 (1)豬肉切丁汆燙後與紅蘿蔔下鍋炒。

 (2)將皇帝豆、毛豆、米及炒過的豬肉、紅蘿蔔一起放入電鍋內鍋裡煮。

 (3)打泥前放入葡萄乾。

 

 

我是溫每餐泥時加入一小塊新菜的冰磚,據說紅鳳菜只能白天吃,信不信由你囉。

 

 

製作筆記:2杯米+7.5杯水+8顆栗子+65克地瓜+1又1/4杯虎豆+250克雞肉+100克高麗菜,約可打出2200ml的泥。

製作筆記:2杯米+7.5杯水+100克皇帝豆+1杯毛豆+300克豬肉+100克紅蘿蔔+15顆葡萄乾,約可打出2300ml的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