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給我一顆南瓜,飯糰又不太能吃甜的,所以一直擱置在廚房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咚!

突然冒出一個念頭,不然來做南瓜饅頭試試看唄,搜尋了一下食譜,就自己隨意抓了一下量,想不到這次做出來的成品挺讓我滿意的耶

 

 

 

首先先把南瓜去籽後,進電鍋蒸,蒸完後的南瓜好軟爛哦,水份真的很多耶~~

 

蒸完後的南瓜肉,隨意壓兩下就能變成南瓜泥囉。南瓜泥放涼備用。

 

準備的食材有:中筋麵粉400克 + 南瓜泥185克(取代水份) + 紅冰糖粉20克 + 鹽1克 + 椰子油15克 + 酵母粉4克。

 

放入麵包機裡,按酵母菌 -> 披薩麵糰,23分鐘(13分鐘攪拌+10分鐘第一次發酵)後請按取消,然後取出麵糰。這次的麵糰水份抓得挺剛好的,麵糰完全都不黏,太讚了!

 

稍微用桿麵棍桿平麵糰。

 

再用壓麵機桿麵糰,壓完後將麵糰對折,再灑上一些麵粉防黏,如此反覆壓個幾次就變成如此光滑的麵糰了(使用壓麵機愈來愈順手囉,速度也愈來愈快了!)

 

將已光滑的麵糰捲起。

 

切割成小麵糰後放在饅頭紙上,送入已插電保溫的電鍋裡進行第二次發酵(約20分鐘)。

 

發酵完畢的樣子。

 

最後再用一杯水蒸,開關跳起後燜個3分鐘美味的饅頭就可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