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芸芸除了瘋狂愛上做饅頭外,也迷上做菜了。希望這股衝動能維持久一點,這點就得看老爺跟少爺有多捧場囉~~

 

冰鎮醉雞(食譜參考小本廚房實錄

因為月初去古早傳說網聚時,老爺點了醉雞吃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剛好芸芸參考的食譜中也有這麼一道醉雞,簡單的步驟很適合我這種廚房白痴,還好老爺挺捧場的!

 

 

食材(A):去骨雞腿2支。

 

食材(B):紹興酒(水份200CC,酒量依各人酒力適度增添)、鹽適量、蠔油適量、枸杞一小把、紅棗兩顆。

 

作法:

1. 將去骨雞腿洗淨後,稍微擦乾。

2. 將去骨雞腿捲起後,再放入鋁箔紙上捲起來。

3. 用一盤子裝捲好的去骨雞腿,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開始蒸囉。

    蒸完後將雞腿取出放涼,後放入一保鮮盒內備用。

 

4. 將(B)食材放入鍋中開火煮。<如果是住大廈的朋友請記得開排油煙機煮,不然煙火探測器保證會正常啟動XD>

    煮滾後加入盤中流出的雞汁,稍微攪拌後。將湯汁倒入保鮮盒內,送入冷藏室內。

 

5. 隔天取出雞腿,切成小塊,再淋上稍微加熱後的湯汁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